医药巨头电邮欺诈损失9000多万,实控人先行垫付

据红星资本局2月5日消息,近日被电信诈骗近亿元的海普瑞,被深圳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后发布整改报告。

报告显示,海普瑞部分海外子公司在银行账户及网上银行的日常管理、资金付款的授权及审批、内部资金调拨等方面存在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情形。

针对责令改正决定提出的相关问题,海普瑞全体董监高及相关业务部门将采取相关措施。包括启动内控专项审计,彻查被诈骗事件的根因,识别公司治理、流程、权限设置合理性等方面存在的缺陷;梳理海内外子公司业务流程,识别重大风险;增加海外子公司审计强度,加强对海外子公司的内部控制飞行检查;加大资金集中管理力度,并开展定期监督检查,严格损失责任追究。

另外,海普瑞实控人将向公司先行垫付不超过价值1174万欧元的等值人民币资金,并协同上市公司共同追索前述款项。

损失巨大,是什么原因导致?

1月31日,海普瑞公告简单地讲述了被诈骗的过程。

海普瑞表示,犯罪分子入侵高管邮箱获取权限,通过伪造公司高管、外部律师及审计师邮箱等方式向意大利子公司总经理发送邮件,并以公司正在进行一项高度机密的并购为由设下骗局,使得意大利子公司总经理误认为该事项属实并按照犯罪分子的要求避开公司内部资金支付流程,累计向其打款1170余万欧元。

企业邮箱一旦被入侵,损失从几千到几千万,甚至还会威胁到企业内部的整体数据安全。因此,电子邮箱尤其是企业邮箱安全对员工和合作伙伴非常重要。

电子邮件是很多政企沟通的桥梁,承载着重要数据的往来,但却是一些单位机构的薄弱点。安全的电子邮箱不仅是对自身数据的保护,还是对用户及合作伙伴的保护,也是企业的口碑和信誉。

企业邮箱被盗通常有哪些主要原因?

1、使用的网络环境、设备系统存在漏洞等被病毒木马入侵等导致被盗。

2、密码设置过于简单,或与其他平台设置相同密码或常用易猜测密码。

3、没有多因素认证,除密码外,没有指纹、短信、手势密码等多认证方式。

4、邮箱数据明文储存,一旦服务器被入侵邮件数据账号密码一览无余。

5、邮箱安全策略低,或基本没有安全策略,员工可随意外发和转发涉密邮件。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