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支付3.5亿美元,为数据泄露而“买单”

近日据外媒消息,谷歌将支付 3.5 亿美元和解一场旷日持久的集体诉讼,该诉讼针对的是其已不复存在的社交平台Google Plus产生的数据泄露事故。

泄露长达三年,而谷歌选择沉默。

2018 年 10 月,《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谷歌发现Google Plus用户的个人数据已被泄露多年,但公司内部官员建议不要向股东或公众通报这一问题,对该事件保持沉默态度。

《华尔街日报》 称,暴露 Google Plus 用户数据的软件漏洞问题始于 2015 年,但直到 2018 年 3 月才被发现或修复,涉及的用户数据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出生日期、性别、个人资料照片、居住地、职业信息等。

纸包不住火!报道发表三天后,针对谷歌的诉讼便开始出现。

最终,谷歌已同意支付3.5亿美元,以解决罗德岛州政府就其前社交网络Google Plus个人数据泄露事件提起的诉讼。

数据泄露企业造成哪些影响呢?

1、经济效益影响

数据泄露可能导致企业遭受经济损失。一旦敏感信息被泄露,黑客或其他恶意组织可能会利用这些信息进行诈骗、盗窃、欺诈等行为,从而损害企业的经济利益。企业还可能面临诉讼和赔偿要求,导致巨额损失。

2、品牌影响

数据泄露还可能导致企业的品牌形象受损。一旦敏感信息被泄露,客户可能会失去对企业的信任和忠诚度,这将对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声誉造成严重的损害,从而影响企业的长期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3、法律影响

数据泄露还可能导致企业面临法律风险。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保护个人隐私和敏感信息的法律和法规,一旦企业泄露敏感信息,可能会被罚款或承担法律责任。

4、安全影响

数据泄露还可能导致安全风险。黑客或其他恶意组织可能会利用泄露的敏感信息进行网络攻击、恶意软件感染等行为,从而导致企业的计算机系统被破坏、数据丢失等安全问题。

企业为了保护自身及客户敏感信息,在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应采取有效的数据安全措施,如使用加密技术,定期备份数据,对敏感数据进行访问控制,数据防泄漏、监控和审计等措施,确保企业的数据安全性和业务的连续性。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