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团伙或直接删除数据,防范策略有哪些?

如今,犯罪团伙已经采用了多种的勒索手法,如:双重勒索、三重勒索,通过加密数据勒索赎金,或威胁泄露数据向受害者施压。

2024年勒索软件呈现三大趋势

  • 勒索软件攻击保持强劲增长。

《2023-2024年高科技犯罪趋势报告》显示,勒索软件保持强劲增长,2023年数据泄露网站上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74%。

  • AI增强勒索软件攻击的能力和效率。

众多AI技术的兴起,勒索软件攻击的难度与成本均有大幅度降低。黑客分子不仅擅长用AI编写极具说服力的钓鱼电子邮件,而且还能逃避传统电子邮件安全工具的检测,大规模地提高攻击的覆盖范围和复杂性。

  • 勒索手法从窃取到删除

但既然是勒索,犯罪团伙也倾向于采用更有效的勒索方式,数据删除进行勒索。

因为从技术角度来说,数据删除比加密更快,而且代码编写也容易得多,不需要进行复杂的公私钥处理,也不需要在受害者支付赎金后提供复杂的解密代码来挽回损失。如果数据系统被入侵,而企业又没有安全备份,那就只能要么支付赎金,要么丢失数据。

随着勒索软件愈发猖狂,数据备份和恢复技术成为远见者的必备选择。同时,数据备份加综合性的防护策略才能更加有效的避免企业数据受到侵害。

防范勒索软件攻击的策略有哪些?

保护备份数据:

数据隔离备份,以防止勒索软件、黑客或内部人员删除或恶意破坏数据。

掌控数据:

政企通过特有技术对数据进行,技术追踪、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管控、第三方软件管控等。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云端办公。但数据交互、数据储存在云服务器中,企业对自身数据不可控,无法监管员工上网行为和云端数据的安全性,同时云服务商的自身安全隐患也将威胁企业数据安全。

云访问安全系统(CASB)部署灵活且维护容易,可适应各种网络拓扑模型。核心功能包括:多种部署方式、深度可视化展示、数据加解密(可同时支持国密及国际加密算法)、DLP数据防泄漏、数据分级管控、僵尸账户检测、高可用双机热备模式、Web页面自定义水印、自定义敏感数据类型、API脱敏模式、FTP管控、负载均衡、第三方应用软件管控、防病毒功能、异常提醒等,可确保企业办公安全。

  • 6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