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书和中文翻译版

 最近帮朋友翻译书籍。朋友最后整合,我只是翻译其中一个章节。因为根本没有看前面的文章,所以难免字词把握不准。当然比Google翻译和金山翻译都强一些。但是难免还能看出翻译的痕迹。因为时间紧迫,所以只用了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

后来接触到翻译的各种内幕,发现有很多本科生为了生计也接翻译的任务。辛苦而快速的翻译。当然这里不是说本科生翻译的就差。但是我认为看他们翻译的版本还不如自己看英文版的舒服些。过去我还没有这种思想,现在自己翻译过书之后,发现还是英文版的好。因为如果翻译者像我这样为了完成任务草草的翻译,可能根本没有领悟到每一句话的真正含义,很有可能错误翻译。计算机的专业文章很多还要看懂代码后做翻译,与其看别人的二义性翻译还不如自己理解下英文原版好。

 另外也发现一个问题,很多专业词汇根本不知道中文对应的是什么。但是英文还是好理解的。所以很有可能翻译者会生造出一个词汇。当然看翻译版看久了就会知道这两个中文词竟然是一个英文词......所以何苦呢?开始看英文不就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