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书三国剧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cctt_1/article/details/5205862

在云佛山庆祝实验室合并。本人和众演员改编了网上的一些现有剧本合成:评书三国。

效果蛮好,笑声不断,掌声不断。现将剧本贴于此处:

 

演员安排: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如来佛,罗汉,观音,旁白,主持人 ( )

道具:金箍棒,钉耙,沙僧的铲,唐僧的帽子,猪鼻子,啤酒盖子,唐僧的钵盂,如来的佛珠,如来的墨镜, 3-4 部手机(悟空、如来、观音、罗汉),文曲星、如来、唐僧、八戒、悟空、沙僧各需要衣服,一叠餐巾纸,( 3 支笔) ,三到四页演讲稿 ( 旁白 ) 。场上至少有 8 个话筒。否则影响效果。小音响

 

[ 上场人物:主持人,旁白,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旁白和主持人先上 ]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到一位讲评书的先生。来一段评书三国

旁白:今天说的这故事啊,离现在不远,家里有老人的可以回去问问——在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候的中国没有冬天和夏天,所以叫做“春秋”。春秋时期李时珍出了本名著呀——叫《三国演义》。 [ 音乐 1 :滚滚长江东逝水 ] 这大伙儿都知道,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嘛,哥仨一个头磕在地上跟亲哥们一样,然后哥仨就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去了。

主持人: [ 发出停的声音 ]… 你这段是三国吗?

旁白 [ 不屑的样子继续说 ] :怎么不是,你听完就知道!这是引子 ~ 不懂别瞎掺和! [ 赶走主持人,主持人下 ]

旁白:就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以唐僧为首的取经团伙又象往常一样上路了。

[ 音乐 2 :西游记开头曲,唐僧到舞台中间停止 ]

[ 孙悟空此时在前面东张西望,装出小偷小摸的样子 , 八戒在唐僧身后蹲在地上捡啤酒盖子 ]

唐僧:空空,你咋这么没有礼貌,见到软件所的各位老师,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为啥不打声招呼?

唐僧:哈利路亚 ~ 大家有钱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各位施主有 100 元的零钱捐吗?

唐僧:空空,我们是求取真经的,不是盗取真经。不必东张西望,上回你就撞到了电线杆。眼睛要往前看 ~

沙僧对八戒说:二师兄,你快走呀!你在这路灯下面呆一天也成不了夜明珠!

八戒对沙僧说:你像话吗!我刚才在捡东西呢。

沙僧对八戒:什么东东?给我看看

八戒 [ 捂住 ] :你可别小瞧它,这可是宝贝,想当年我就是靠这个把高小姐骗到手的。

悟空回头对那哥俩: 啥东西, ipod ~ 好宝贝 ~ 拿来给俺老孙看看 ~ 【悟空抢过去 IPOD

沙僧对悟空:大师兄,让我也开开眼界 ~

除了唐僧全部都围上去

唐僧:空空,拿来给我看看。

唐僧:不就一个 IPOD 吗?空空,你们像话吗?赶紧扔掉。【悟空不想扔】记住,不要砸到花花草草,也不要砸到小朋友,更不要砸到软件所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不要玩物丧志, [ 罗嗦 ]

悟空受不了,一赌气扔了。

八戒还要去捡

唐僧:戒戒,不要捡了,徒儿们,随我一起去看上帝吧

 

[ 音乐 3 :天府乐 所有人员就位后音乐停止 ]

[ 上场人物:如来佛,罗汉,观音,旁白 ( 如来佛,罗汉,观音都在旁白旁,但不在舞台正中央,或者在舞台后方,罗汉和观音在如来佛背后,都正对观众 , 如来坐在椅子上。 )]

旁白:几个时辰过去了,天色渐渐的亮了。西方极乐世界里,如来佛正在看新闻,关心民间疾苦。 [ 音乐 4 :新闻联播 ]

罗汉: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罗汉

观音:我是观音

罗汉:首先介绍一下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观音:莲花洞洞主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因财政丑闻遭弹劾,铜角大王和国足臭脚正积极筹备竞选洞主。

罗汉: [ 猪八戒上台摆微笑 pose] 猪八戒的微笑被评为十大名画之首。

如来:阿弥陀佛,这是为何?

罗汉:评委们说,八戒的脸是对抽象艺术的完美诠释(你不觉得这小猪头长得挺漂亮的吗?)。

观音:唐僧离开女儿国后,女儿国国民相思成疾,大量摘取红豆,导致绿化面积减少、沙漠化加剧。

罗汉:经济学者证明了金融风暴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那头猪食量过大。

观音:今天是唐僧取经的最后一天。唐僧师徒历经磨难,不畏艰险,终于赢得不死小强称号。 [ 师徒四人摆 pose]

[ 音乐 5 [ 疲劳感 ] 带有疲劳感 ]

[ 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上。 ]

旁白:与此同时,唐僧师徒正向西方极乐世界走来。

[ 师徒四人一脸疲惫的样子登场 ]

八戒:师傅别走了,再走下去我肯定能先登极乐。在这荒漠里,像我们这样又渴又饿,迟早也会归西。师傅你没必要那么急嘛!

唐僧对台下观众说:这徒儿就是知道偷懒,看为师怎么修理你!

唐僧微笑的对八戒说:戒戒,你看前面那金光闪闪的是啥米?

悟空抢着回答:这荒漠能有什么?不就是沙子么。

唐僧摇头:不对。你说呢? [ 然后望了一眼八戒 ]

八戒对唐僧:是金子!

唐僧一脸平静对悟空说:空空帮我拿下钵盂 ~[ 把钵盂交给悟空后,唐僧变得面目狰狞,拿着禅杖乱打八戒 ] 我叫你贪财 ~ 我叫你偷懒 ~ 我叫你刚才不背着我 ~

[ 打完八戒后,整理着装 ] 唐僧一脸平静的转向沙僧,指着前方:沙沙,你猜那是啥米?

沙僧战战兢兢的说:师傅您说那是啥,那肯定就是啥!

唐僧点头:恩,得我真传。孺子可教。我认为:那是西方极乐世界。徒儿们跟我走!

[ 走到近处一看 ] 唐僧:果真不出我所料。

徒儿三人:怎么了?

唐僧语重心肠的说:的确是沙子 ~

 

[ 音乐 6 :白毛女音乐起 ]

唐僧四人 pose

 

 

旁白:话语之间,风呼呼的吹着 [ 吹风的手势 ]

有句话说的好:风萧萧兮易水寒狂风吹尽始见金,终于露出金碧辉煌的大雷音寺——西方极乐世界。

唐僧:地图上不是说这里是西方极乐世界吗?为啥这里到处都是沙子?!

如来:唐三藏,你肉眼凡胎,不识西方极乐,只识沙子吗?

唐僧: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满眼皆沙砺,心中满世界。其沙多,其人众,其乐多。可谓极乐矣 ~

如来:答得好!

观音、罗汉:答得好 ~… 答得好 ~……[ 做回音和声音远逝状 ]

唐僧:哇塞,好酷呀!哈利路亚 ~~ ~ 阿弥陀佛 ~ 原来是如来佛祖,弟子自东土大唐而来 , 拜见佛祖求取真经。

如来问:“你们带 U 盘了么?”

观音罗汉回音中:“ U 盘了么

唐僧:没有

如来又问:“移动硬盘呢?”

观音罗汉回音中:“硬盘呢

孙悟空:没有

如来继续问:“ IPOD 也可以呀”

观音罗汉回音中:“呀

如来看了观音罗汉,然后喊:停 ~ 别回音了 ~

如来重复说:“ IPOD 也可以呀”

师徒三人突然想起来,悟空:呆子,我们捡的 IPOD 在你那吗?

八戒:哦, IPOD ,我找找

沙僧凑到他们两个身边: IPOD 不是被师父扔了吗?

[ 音乐 7 插曲:吉祥三宝 ]

唐僧:空空

空空:诶

唐僧: IPOD 丢在哪里了呀?

空空:不在我这呀

唐僧: IPOD 被你丢哪里啦?

戒戒:我这儿没有呀

唐僧: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它?

沙沙:你让扔了

合:我们四个就是吉祥的一家。

罗汉:佛门净地岂容你们耍猴?

如来:你们到底有没有带 IPOD

 

师徒:没有呀 ~

如来叹了口气:“唉 ~ 那只有网上传给你们了,你们就原路回去吧。

[ 音乐 7 :翻山越岭 ]

然后念念有词:我们翻山越岭呀 …..

 

 

旁白:刚才悟空趁人不注意,把罗汉的手机顺了出来。

半路,悟空猛然回头,对唐僧说:刚才偷了一款上网手机。 [ 递给唐僧 ]

唐僧: 3G 的呀 ~[ 赶紧藏起来 ]

[ 罗汉疾步上 ]

罗汉:谁偷了我的手机,哪个该死的小偷!给我站出来!

[ 三个徒儿都后退一步以突出唐僧,并装作不知情状 ( 四处观望哼着小曲 ) ,唐僧疑惑的回头张望 ]

罗汉对唐僧说:说!是不是你偷的!

唐僧故作镇定:出家人不打诳语。贫僧没有看到施主的手机。阿弥陀佛。施主捐点钱吧,积点功德,善哉善哉!

罗汉:去去去,一边要饭去 ~

[ 罗汉下,唐僧目送,然后小心的把手机拿出 ]

唐僧转身对师徒说:以后咱不能说偷,咱明明是借的!

徒弟们点头说:师傅高明!

唐僧:我先上个网,登个 QQ 。省得再回去一趟。

[ 徒儿凑到唐僧旁 ]

唐僧面目严肃 [ 捂住手机 ] :你们想看我 QQ 密码,看我隐私呀!

[ 徒儿离散 ]

悟空:如来佛祖怎么讲?

唐僧笑笑

沙僧:经书啥样的, pdf 的?

唐僧再笑笑

八戒:观音姐姐发来的啥消息?

唐僧拼命的按着 , 再笑笑。突然甩甩头发,望着徒儿说:这手机怎么解锁?空空指点一下。

然后唐僧继续按,又突然甩甩头发,望着徒儿。

徒儿问:这次又怎么了?

唐僧:这破手机 ~ 蓝屏了 .. 不要也罢

[ 顿顿 ] 唐僧:继续翻山越岭吧 ~

[ 音乐 8 :翻山越岭 ]

 

 

[ 如来,唐僧在两边上,相距很远 ]

旁白:回去后唐僧打开 QQ ,发现如来没有传过来经书。于是唐僧 Q 如来

唐僧:是不是我们网络太差传不过来?要不传给离线的吧。

[ 音乐 9 QQ ]

如来说:阿弥陀佛,我不是会员,传不了那么大的。那你再来一次吧,记得带上 U

唐僧:如来佛祖,请教个事情,我在网上经常被妖精们骚扰,有什么好办法吗?

[ 音乐 10 QQ ]

如来:我以前在网上也经常被人骚扰的,后来我发现,用什么个性签名很重要 ... 工作帐号 谢绝闲聊 若要闲聊 每字伍毛 在线支付 提供发票

唐僧:还有人骚扰你吗?

[ 音乐 11 QQ ]

如来:从那以后,我耳根可清净了!

 

 

 

[ 师徒 + 如来上,如来依旧在椅子上 ]

旁白:聊完 QQ, 唐僧师徒匆忙带上 U 盘,再次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来到了如来佛面前

【一边走,如来和罗汉,观音对话】

罗汉:这群土贼,偷了我手机还不承认。佛祖,您可要替我出口气。

观音:佛祖,那就惩罚他们,让他们多跑几趟吧。

如来:说的有理。

  [ 音乐 12 :天府乐 ]

如来问:阿弥陀佛,带 U 盘了?

唐僧:“带了”

如来继续问:多大的?

沙僧:“ 2G

如来深深叹气:“真经太大, U 盘太小。“

八戒:我们还带了个 1T 的移动硬盘。蓝牙的!

如来:莫有蓝牙

沙僧:我们还支持红外接口

如来:莫有红外。

 

唐僧: USB 接口总该有吧。

如来:莫有 USB

唐僧:那佛祖这里有啥接口?

罗汉不耐烦了,说:莫有接口。

如来:真经已经放在西天服务器里了,你们随便下载吧!”

旁白:唐僧师徒非常失望,再次无功而返。

[ 音乐 13 :二泉映月 ]

 

 

旁白:唐僧师徒回去后打开如来的服务器下载,服务器地址却被防火墙封杀了,翻墙也不行。于是师徒 4 人带上 3G 上网本继续上路,准确去西天联网下载。上路之前如来再三叮嘱:多带纸来 ~ 他们师徒四人不知何故,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带了许多纸再次前往西天。他们又一次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 [ 音乐 14 :猪八戒背媳妇前奏 ] [ 所有人都上 ]

悟空:这次咱们 u 盘,硬盘, ipod, 上网本,还有纸,能带的都带了,看他如来还有什么好说的!

唐僧:走!

如来问:“阿弥陀佛,带纸了吗?”

唐僧 [ 赶忙把纸递过去 ] :带了 ~ 带了一叠 ~

如来: 让你带纸,是白纸,不是餐巾纸 ! 这次服务器中了病毒,电子版的经书全毁了。

悟空:如来,你就不会备份呀 ! 想让我们手抄一份呀! [ 看了一眼唐僧 ] 师傅,拿餐巾纸抄写经书?!

唐僧:餐巾纸上抄经文,可以让人茶不思饭不想的钻研佛法。何乐不为?

如来叹了口气:好吧,你们就在餐巾纸上抄吧。

[ 音乐 15 :十年 ]

旁白:唐僧师徒花了 10 年的时间终于把经书抄好了,准备去跟如来告别

唐僧:我们已经将经书抄好,现在跟佛祖告别回大唐了

如来:阿弥陀佛,观音,罗汉,你们去送送唐僧师徒吧。

[ 音乐 16 :你挑着担 ]

[ 送走之后 ]

如来对观音和罗汉说:阿弥陀佛,善哉善哉,终于可以把咱们的复印机从后院搬出来了 ..

此处省略 n 字。和台上演的略有不同。

 

 

[ 只剩旁白,群下 ]

旁白:这就是我要说的故事,那就是:师徒四人取真经,折腾反复白费工。不信您可以翻翻《红楼梦》,那里面也详细记载了这个故事!

主持人:别在这里忽悠 ~ 让你唱歌吧,你偏要讲评书。让你讲评书,你还拿着稿子念!念就念吧,你竟然还把三国演义那段扯成水浒传了?!大伙谁不知道这是水浒传里的!这什么人呢!

 

视频..可能很快就会登在youku上吧。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