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2440 下对 NandFlash 烧写 和 裸版程序环境搭建初步

最近一直在苦恼于自己编写的NandFlash 裸版驱动不能运行成功,于是重新思考了NandFlash烧写的过程,现总结如下:

         我们都知道NandFlash只有8根线,而且是数据命令地址共用的,所以它不可能在S3C2440的地址空间BANK上占用一席之地,即不能用访问内存的方式访问到NandFlash,所以不能用jlink像烧写NorFlash那样烧写,现将我尝试的一套方法总结如下:

1.      NorFlash里烧写好uboot

2.      NorFlash启动,进入uboot

3.      通过tftp 命令将事先放在虚拟机服务器上的要烧写到NandFlash中的二进制文件下载到内存中,tftp 31000000 leds.bin

我们先看看leds.bin中的内容:

4.      使用uboot命令擦除并烧写NandFlash:

nand scrub

nand erase 030000

nand write.jffs231000000 0 30000

这里要提到的是,由于擦除了NandFLash会使得原本存储在NandFlash的一些uboot参数擦除了,会使得下次再次启动uboot时,一些网络命令不可用,故要再次配置这些参数。

在用nand dump 0 来看看烧写后NandFlash中的内容:

完全一样,说明烧写成功!

5.      NandFlash启动方式重启开发板,

SRAM中即为NandFlash4K的内容,这样就可以执行leds.bin裸版程序定义的功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