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P,我兄弟转正前一天,一个垃圾公司把他辞退了!

点击上方“俊林”,马上关注,每天早上8:50准时推送

真爱,请置顶或星标

640?wx_fmt=jpeg

原文:转载自开发者技术前线

作者:白哥(iTamic)

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同行被裁的事屡见不鲜,裁人的理由很多,有公司撤销部门的,有业务缩减的,有删库跑路的,今天给读者们说一件真事情,是我一个读者(也是我一个面基过好几次的兄弟)被裁的经历,告诫大家选公司一定要擦亮眼,别入坑了!

事情经过

这个同学在3月份面试了几家公司,拿到了几家offer, 考虑其中一家C轮公司,并且看在当初面试领导画的饼很大,很好,因此选择入职了,和hr约定了6个月试用期,薪资打8折,眼看要180天转正了,在179天的下午,领导告诉他不合格,让他明天不用来上班了,听到这个事情,我透着屏幕已经感受到了当事人的无助和气愤,我也很气氛,今天文章第一个是为了怒斥这个垃圾公司,第二也说下大家怎么选公司。

读者对我说:“

就今天我们团队老大找我谈话,我以为是说转正的问题,毕竟明天刚好到转正时间了。然后就说了近观察下来,你在试用期之间的表现。在我们预想之下。然后问我现在在公司感觉怎么样。我说还行,良好。之后就谈到最近线上的奔溃率比以往高。我说对的。前段时间的奔溃率是有点高。不过最近奔溃率已经下来了。问我知不知道原因。我说前段时间的奔溃率有我一部分。不过主要是在埋点没做非空判断(埋点当时不是我做的)。然后说我可能不适应这边的节奏(上家公司的节奏比这边快多了,会不适应?)。然后让我最近可以看看机会。找找下家了。我觉得把。如果试用期间把我辞退。那算我的问题。就算我有问题,也可以在试用过程中和我谈一下或者直接在试用期的时候直接辞退,他这啥都没说。就直接在转正前一天来找我劝退了。”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看了这个事情,大家怎么看待, 更多的无助和辛酸,大热天面试不容易啊

所以我建议 ,下面几种公司千万别去

1、创业公司

为了如果你是刚毕业,或者毕业3年内的,或者有车有房的,千万别去创业公司,去了就是炮灰,如果公司做到C轮以上了,就要去找BAT的高管,哪怕你在里面是个leader, 有背景的招进来,留给你的是“要么忍,要么滚”,很多直接逼着走让你走!

如果你不是leader,只是底层搬砖的,好,更要裁你了,因为公司有钱了,你的能力在公司眼里已经没有潜力了,当然要找些“大牛们”来代替你的工作。

如果公司一直不能融资,好的,烧完钱,你也要被裁,因为老板自己都没钱了,发不出工资。有良心的老板会赔偿一个月,没良心的直接申请破产,员工一分钱都拿不到。

不要为了别人的梦想,打上自己的一切!

2、试用期薪资打折的

如果有公司给你试用期薪水打折,那就不要去了,十有八九是小气公司,怕你多拿公司一分钱都不得了!

等试用期你做完项目,在转正前一天开除你,然后用试用期的钱干转正后的活,然后继续找一个接盘的,继续这种套路,开头说的同行就是这种情况,刚好6个月时间把项目做出来上线后被辞退,在他被辞退的前一天,垃圾领导已经找好了接盘的人,但是却没给他多一天的时间。

3、只谈情怀和感情不谈钱的

“年轻人要有理想,不要看钱” 在我看来,有句MMP当讲不当讲,这种画饼的公司千万别去,等公司真的上市了,你肯定早被洗出局了,哪怕你作为元老等公司上市,或者被收购,但是面对你的肯定是出局,这样的独角兽公司的事实都前,所以千万别谈情怀和感情。

4、迟到就罚款,加班却没加班费的

很多公司员工早上迟到几分钟都会被点名批评,晚上加班到10.00却没有任何鼓舞,很多垃圾老板“反正你没对象,不加班你回去干吗?

我他妈“就是因为加班,我才没有女朋友”,无限死循环了。

5、外包公司

很多刚毕业的同学被骗去做了外包,外包公司别去,虽然钱不少,但是做的东西杂乱,繁琐,并且归属感几乎为零。很多时候还要看正式员工的脸色,所有的正式员工都可以使唤你,所以不要去外包。

给创业者的一些话

请你们在创业的时候,就不要用小白的梦想绑架你们的吃人嘴脸,没钱就别他妈创业,大家都辛辛苦苦出来打工生存,有良心的企业还能补发工资,没良心的直接跑路欠薪。

每个人都有梦想,你的梦想是发财,但是打工的是要吃饭要生存!梦想没有贵贱,但是要有良心。

题外话我兄弟,最后通过一个月的面试,最后入职了一家知名出行互联网公司,待遇涨幅50%,非常不错,让垃圾公司后悔去吧!

说句题外话,有不少人想加鱼哥微信,鱼哥姑且放出来,但是坑位有限哦

640?wx_fmt=png

 推荐阅读

憋了1年,今天,我有件大事和大家说下!

"2019,别去互联网大厂了!"

640?wx_fmt=png

喜欢就点个在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