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tmux的安装和使用

  1. 安装tmux,sudo apt install tmux
  2. 开启tmux窗口tmux,会自动进入tmux窗口,此时只分一个窗口。
  3. tmux命令一般由prefix key+command key触发,使用方式是按住prefix key,松开后按下command key。prefix key默认是Ctrl-b,即同时按住ctrl和b键。而command key列表如下:
    (1)对窗格的操作:
    %:左右分窗格;
    ":上下分窗格;
    <arrow key>:窗格导航,如配合使用left方向键时会导航到当前窗格的左端;
    (2)对窗口的操作:
    c:创建新窗口;
    p:切换到前一个窗口;
    n:切换到下一个窗口;
    <number>:切换到号窗口,窗口号在窗口下端的status bar上显示。
    (3)对会话的操作:
    d:脱离当前tmux会话,回到bash下,会话会运行在后台;
    D:从tmux选择一个会话进行脱离;
    bash敲入tmux ls可以查看到当前在运行的所有tmux sessions;
    bash敲入tmux attach -t <number>用于连接到对应的会话;
    bash敲入tmux new -s aMeaningfulName创建一个会话并赋予名字;
    bash敲入tmux rename-session -t <number> aMeaningfulName为第号的session赋予新的名字。
    bash敲入tmux attach -t sessionName重新连接名字对应的session。
    关闭窗格:用ctrl-d或者是输入exit来关闭。
    查看相关的帮助:ctrl-b+?查看相关命令。

更多常用命令,prefix key+以下command key:
z:将一个窗格放大到全窗口/缩回原窗格大小;
Ctrl-<arrow-key>:将窗格按照箭头方向放大/缩小;
,:重命名当前窗口。

参考: https://www.hamvocke.com/blog/a-quick-and-easy-guide-to-tmu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