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豪言壮语,如今的喟然长叹

今天是2016年12月19日,12月里平凡的一个周的开始。想想离回家过年还有一个多月,没有太多的兴奋与喜悦,更多的是内在的惆怅。距自己来北京工作已经6个月了,整整半年自己在一家比较大的IT公司上班,但是却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在哪里。而且来到北京后自己变得更加的孤单寂寞,独自居住在一个小屋子里。自己在这六个月中完全没有当初来北京的那种豪言壮语,没有任何的实际行动。

根本原因在于自己对IT这个行业并不是很感冒,都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但是自己却缺乏了对IT,编程的热爱,更多的是日复一日的写代码,但是自己真的并不是很喜欢写代码,因此大多数情况下自己都不是很情愿的去学习。对于这样的情况工作自然是提不起任何的兴趣,更别说什么成长了,那都是别人的事情,和自己丝毫无关。25岁,一个很陌生又很熟悉的数字,人生的第一个25岁已经悄然过去了。自己除了读书,死读书,读死书之外,似乎没有感觉到丝毫读书带来的乐趣。而自己所考得211也是在父母的鼓励下,复读之后而考上的。因此上了大学之后也是更加的迷茫,当过班干部,做过销售,但是自己所做的这些却忘记了上大学的意义。难道上大学就是为了瞎折腾,我不禁感慨自己的大学四年为何过得这样匆匆,而又平淡。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叹兮!

当初步入IT行业是应为这个行业工资比较高,但是生活却是乏味的,没有丝毫的学习欲望。更多的时候是想到朝九晚五,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感觉。因此每当想起自己毕业前想要来北京那副坚定的模样都不禁喟然长叹,叹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叹自己来北京是不是来错了地方。然而,人生并没有回头路,我也不是那种遇到了困难就想到了回避的人。

生活还要继续,但是改变是必须的。

首先,自己得从自己的作息时间上进行调整。常言道,功夫在诗外,个人的成长往往由自己下班后的时间安排而决定。因此自己从今天起写下了这篇博客,鞭策着自己每天都要坚持下去。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智慧你总该坚持下去吧 ----我的爱人

自己每天都会记录自己的成长心得,将每一天的心灵旅程记录下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长在点滴之间,祝自己每一天都能充实的过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