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comm 配置

Google一下java和串口,可以找到很多关于java处理串口的文章,其中离不开两个技术一个是用sun提供的comm.jar,一个是RXTX提供的RXTXcomm.jar,其中后者是对前者完全的覆盖!不过麻烦的是这两个都需要安装,我的问题就是出在这里!配置了一个晚上不仅一团糟,而且还没办法运行,现在把几个可能遇到的问题总结下:
1.首先需要弄清楚jdk和jre这两者的关系,要明白编译时候和运行时环境不同,一般安装jdk会有两个jre,而jre就是java程序运行时应该提供的环境,安装完jdk在java的目录下一般有两个文件夹jdk1.6.0_03和jre1.6.0_03,在jdk1.6.0_03目录下也有个jre目录,这是因为jdk工具本身就是一个java的程序,所以他自己运行也需要jre的环境,那么本机运行java程序到底是哪个jre在作用?这个问题必须要搞清楚!这时候环境变量设置就有了作用一个是PATH,一个CLSASSPATH,这两个的设置就关系到底是哪个jre在作用,还有一个比较土的办法是修改其中一个jre名字,然后看是哪个使得java程序运行不正常即可!要搞清楚jre原因是因为comm.jar的程序运行需要在jre增加一些文件。
2.配置comm.jar环境,首先需要下载comm.jar以及和其相应的win32com.dll和javax.comm.properties这两个文件,由于sun已经停止了对comm的更新和维护,因此sun官网已经下载不到,不过可以上网去找!得到这三个文件之后,网络上有很多种关于comm.jar安装的方法说明,可是我试过很多都没用!导致后来修改太多自己都乱了,只有重装jdk来试!最后的结果是这样:在确定哪个jre情况下把win32com.dll放在jdk1.6.0_03/bin/的目录下,(我的jre是jdk目录下的)把comm.jar和javax.comm.properties放在jdk1.6.0_03\jre\lib\ext目录下注意是ext目录下,这也是我一直出错问题所在,网络上总是叫人放在jdk1.6.0_03\jre\lib\目录下!这样就可以了我的CLASSPATH=.;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3\bin然后PATH 增加了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3\bin这项,重启命令行,就可以了!
3.配置RXTXcomm.jar,一样需要下载comm.jar和其相关的rxtxSerial.dll这这个文件,一样的是rxtxSerial.dll放在jdk1.6.0_03/bin/的目录下,RXTXcomm.jarjdk1.6.0_03\jre\lib\ext目录下注意是ext目录下。
最终问题得以解决,终于可以读写串口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