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专属领域大语言模型应用之LangChain核心模块models(一)

对大语言模型的调用实际上是一次或多次上下文无关的独立事件,如果想要实现聊天、问答、API调用甚至一些更复杂的业务场景,直接去调用API是无法实现的。需要在这个过程里面整合不同类型的业务代码逻辑。LangChain就是对这些通用逻辑做了封装,让使用者可以不用关注在与大模型之间的交互细节,能够更专注在业务本身上,通过组合模块和能力抽象来扩展 LLM 的能力,通过 chain、agent、model 等多种封装工具,提供了扩展 LLM 使用场景、便捷 LLM 调用方式的一系列功能。

2023-11-03 14:17:46 267

原创 AutoGPT与ChatGPT插件开发(三)

在其开放了 api 之后,就可以将 GPT 模型强大的能力轻松的通过 API 调用的方式使用,在掌握 ChatGPT api 的基础使用的同时,也可以为后续学习 LangChain 打下重要的基础。目前市面上比较成熟的大模型框架有ChatGPT、llama、以及chatGLM,ChatGPT比较的昂贵,当前最佳的选择方案是llama2模型,开放程度高。针对自己所在的领域,创建fine-tuning微调模型,利用微调模型分析自己公司的核心业务,分析公司的相关代码,创建符合公司业务场景的大模型。

2023-10-26 16:42:02 448

原创 ChatGPT与代码分析结合(二)

通过提示词,让ChatGPT检查是否有bug。比如提示词:请帮我查找以下代码中的Bug,并添加注释信息OpenAI Codex是由OpenAI开发的人工智能模型。它能解析自然语言并生成相应的代码。使用Github数十亿代码训练而成。该模型驱动了GitHub Copilot,一个为选定的IDE(如Visual Studio Code和Neovim)提供的编程自动补全工具。Codex官方网站:https://openai.com/blog/openai-codex。

2023-10-26 14:05:03 539

原创 ChatGPT应用技术(一)

随着GPT-4的发布,标志着软件工程3.0时代的到来。回顾前两次标志性事件,1968年NATO会议,第一次提出Software Engineering术语,这次会议标志着进入软件工程1.0(SE1.0)时代,第二次是敏捷宣言,标志着进入SE2.0开发模式。而此次GPT-4的发布意味着AI第一次睁开双眼理解这个世界,也使得软件研发进入真正的数字化时代、开发范式也将发生巨大变化。官网地址:https://chat.openai.com/

2023-10-24 12:10:55 415

原创 pytest自动化测试框架(下)

for 循环读取range范围内的值,将值写入列表,并返回列表值给调用方。通过SQL查询获取到的值在进行参数化,传递给用例进行使用。

2023-08-31 11:00:46 53

原创 pytest自动化测试框架(上)

自动化测试框架是为了完成一个指定的系统的自动化测试,而封装的一整套的、完善的代码框架,主要是封装一些自动化的基础模块、自动化的管理模块、自动化的统计模块等组成一个自动化框架。pytest 是一个非常成熟的Python单元框架,比unittest 更灵活,容易上手pytest 可以和selenium,requests,appuim结合实现web自动化,接口自动化,app自动化pytest 可以实现测试用例的跳过以及reruns失败用例重试pytest 可以和allure生成非常美观的测试报告。

2023-08-13 19:07:08 193

原创 性能测试思路

一、背景随着软件行业的快速发展,现代的软件系统越来越复杂,功能越来越多,测试人员除了需要保证基本的功能测试质量,系统性能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但是一提到性能测试,很多人第一想到的是loadrunner或者jmeter等工具,认为懂工具就等于性能测试,其实这是存在很大的理解偏差。工具只是性能测试的手段,而性能测试最重要的是思路和问题诊断与优化。本文会从性能测试流程入手,带领大家深入的了解性能测试的思考点和问题的分析。

2023-01-05 12:03:38 614

原创 mysql数据库调优

目录一、MySQL基础知识1.1 表结构(create table)1.2 常用的SQL操作二、问题SQL的定位2.1 全面日志查询2.2 慢SQL日志的生成、分析2.2.1 配置文件在my.cnf2.2.2 慢SQL分析2.3 进程列表查询2.4 SQL运行的步骤2.5 执行计划的查看2.5.1 SQL的执行计划2.5.2 explain 命令分解三、SQL并发问题3.1 锁3.2 事务3.3 并发引起的问题3.4 其它锁问题四、MYSQL基本分析命令五、索引5.1 索引的类型及作用5.2 索引的存储类型

2022-07-10 00:30:55 2494

原创 性能诊断与问题定位

目录一、性能诊断导图二、单系统压测与多系统压测 三、全链路压测四、线程问题定位4.1 进入容器分析线程4.2 jstack 线程状态分析4.3 线程的各种状态转换4.4 如何找出CPU利用率高的程序4.5 方法总结五、JVM问题定位5.1 JVM内存结构5.1.1 空间与区域维度5.1.2 线程栈5.1.3 内存占用的计算5.2 JVM内存5.2.1 内存回收简单示例图(堆空间)5.2.2 jvm内存的构成5.2.4 栈信息5.2.5 堆信息5.2.6 持久代内存溢出5.2.7 JVM参数5.3 内存分析工

2022-07-06 00:34:38 1012

原创 linux系统资源分析 - 网络利用率

目录二、磁盘集群(DRBD)三、数据通过磁盘集群进行回写四、普通文件的IO调度五、网络知识5.1 路由表5.2 网络分类5.3 地址段5.4 VLAN网络传输5.5 路由5.6 网络传输5.6.1 OSI 七层网络协议​编辑 六、网络分析诊断6.1 网络诊断的初步排查 -- ping命令6.2 ifconfig -- 认识Linux本身的网卡6.3 netstat -- 网络分析6.4 tcpdump命令 -- Linux抓取网络数据包6.5 wireshark6.6 route -- 查看路由表信息 6

2022-07-04 23:41:08 1154

原创 linux系统资源分析 - 磁盘IO篇

目录一、理解磁盘IO二、普通文件IO调度三、磁盘阵列四、常用命令4.1 iostat命令详解五、综合案例(内存&IO)以超市结账为例,来理解磁盘IO的队列情况(结账付款时间 = 等待时间 + 服务时间)总结:IO队列越少,处理能力越快。单次写入量少,处理能力越快存储通过网络进行传输。从文件系统开始 ---> 存储 ---> 磁盘文件系统 ---> 设备块层 ---> IO 调度层---> 最终写到磁盘空间IO操作过程:如图,磁盘阵列情况。描述raid0、raid1、raid10、raid5 他们的一些关系

2022-07-04 12:19:42 2797

原创 linux系统资源分析 - 内存篇

目录一、早期的内存使用与内存管理技术演变二、free命令详解2.1 基本名词解析2.2 buffer 与 cache 的区别?2.3 内存计算公式2.4 物理内存使用公式2.4.1 只有物理内存,无swap2.4.2 有物理内存,有swap2.4.3 如何手动释放buffer 和cache 内存2.5 内存阈值定义2.6 swap 太大或太小会遇到的几个问题2.6.1 swap 太大,套用公式是否合理2.6.2 swap 太小,套用公式是否合理三、内存利用率瓶颈怎么去分析四、vmstat 内存分析命令详解4

2022-06-22 00:07:07 2875 1

原创 linux系统资源分析 - CPU篇

目录一、进程状态分析1.1 查看进程状态PS(process status)1.2 PS命令中隐含的指标信息1.3 进程状态介绍1.4 进程状态的调用1.4.1 时间片(操作系统默认为100ms)1.4.2 进程状态数据采集1.4.3 查看进程的执行时间1.4.4 查看进程的开始、持续与结束时间1.4.5 进程优先级二、CPU使用分析2.1 查看CPU信息(cat /proc/cpuinfo)2.2 cpu封装2.3 超线程(Hyper-Threading,简称"HT")技术2.3.1 为什么说超线程的性能

2022-06-17 01:34:29 2167

原创 java语言之代码练习题汇总

形状类的子类:Rect(矩形),Circle(圆形)Rect类的子类:Square(正方形)不同的子类会有不同的计算周长和面积的方法解题思路:计算三个形状类的周长和面积,周长与面积是他们共有的结果,可以单独写一个类进行结果接收,其他类继承父类形状类定义各自的属性并封装,对属性提供get 和set 方法有参构造方法(根据需求而定,这个场景使用有参构造,可以初始化实例时,直接给属性赋值)重写父类方法(计算周长与面积)2. 设计一个台灯类(Lamp)其中台灯有灯泡类(Buble)

2021-12-12 22:40:07 5211

原创 java语言之基础语法篇

目录一、简单程序解释1. 关于类的定义2. 主方法的定义3. 关于一个程序的解释4. 标识符与关键字二、数据类型1. 整型(int) 2. 浮点型3. 数据类型转换4. 字符型5. 布尔型(Boolean)6. 字符串7. 运算符8. java中的数据类型划分及默认值三、类与方法1. 简单java 类2. 简单java类的开发原则3. 程序结构4. 方法的理论5. 方法的重载6. 方法的重写(extends)7. 递归调用8. 构造方法四、类与对象1. 理论概念知识2 类与对象的区别3. 类定义完成之后

2021-12-04 00:41:04 666

原创 java基础之idea工具使用

Ctrl + B 进入光标所在的方法/变量的接口或是定义处,等效于Ctrl +左键单击Ctrl + D 复制光标所在行或复制选择内容,并把复制内容插入光标位置下面Ctrl + F 在当前文件进行文本查找Ctrl + H 查看类的继承结构 Ctrl + N 通过类名定位文件【可在目录层级进行文件检索或class文件】Ctrl + O 快速重写父类方法Ctrl + X 剪切所选中行Ctrl + Y 删除光标所在行或删除选中的行Ctrl + W 递进式选择代码块Ctrl + Z 撤销Ctrl + 1,

2021-12-03 22:57:53 107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