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router中的replace和push

官方说明

vue的官方对路由的replace说明如下,但是看完表示并不理解,在实际项目中需要路由跳转的基本一律 用的push方法,今天特意做了一下实验验证replace到底和push的区别在哪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举例说明

假设现在有有用户后台管理系统,有三个页面,登录页、列表页、详情页,逻辑如下:

  1. 首先进入登录页,路由地址:http://localhost:8888#/login (假设路由名字叫login)
  2. 登录成功,跳转到用户列表页面http://localhost:8888#/list (假设路由名字叫list)
  3. 点击某一条用户信息,进入详情页面:http://localhost:8888#/detail?userId=235(假设路由名字叫detail)

现在登录系统查看某个用户详情,如果全部使用push,即路由跳转为login->list->detail,这时我们路由跳转后,我们点击浏览器的后退按钮是能一步一步的退回去的,从detail可以退到list,从list可以退到login。

如果从login到list用push,从list到detail用replace,此时在list页面时点击后退按钮,回到了login页面,然后从再从新登录,从login到list,再到detail,然后从详情页面再点击后退按钮,发现也是回到了login页面,而不是回到list,因为list没有被记录到history

总结

replace和push的区别就是,replace在跳转之前不会把当前的路由路径记录到history,在replace跳转以后,再点击后退会回到更前面的一个路由页面。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