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I一期项目汇总整理

话说一期项目完成的时间也不短了,写文档期间自己懒懒散散的,也没有想到说是把项目的一些个经验教训什么的总结下回顾下。今儿突然想起来了,就赶紧补充上去吧。

从年前开始筹备我们实验室的项目,一直到现在也快5个月了吧,中间的各种会议、各种讨论、各种辛苦想必大家都知道,最终终于把项目的需求给梳理清晰,接着是各种图,项目流程图,业务流程图等等。收获颇丰啊,这也算是我第一次最最完整的参与的一个大项目了吧。

然后下来就是确定使用的框架模型和功能人员分配,我们使用的是SSI的框架,直接使用师姐给我们的框架模版,接着就是数据库的设计,在数据库设计阶段我们的问题出来了,就是一个人根据需求专门来负责设计数据库,然后大家一起讨论,这样造成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在项目初期,一部分人特别的忙,而一部分人特别的闲。并且设计的数据库的人只是知道需求而不知道负责那个模块的人的实际业务需求,导致数据库建成之后,各种质疑到争吵到不合。所以这时的项目主管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就是和解和解再和解。

所以总结数据库的设计不能通过这种手段来设计,既不合理又不切合实际,

我们的版本管理器是svn,数据库是oracle,服务器是tomcat,文件管理系统是FastDFS,服务器是centos的双核4G内存500的硬盘刀片式的(很垃圾吧,实验室就这种垃圾玩意以次充好,只要能用就行了)开发工具IntelliJ IDEA。其中俺负责搭建版本管理器,服务器tomcat管理,文件管理系统的管理应用。其实就是负责这台服务器,别出事就行了。

期间遇到过版本冲突重写,服务器宕机等等的事情,这些我都写在之前的日志里了。

最让我纠结的就是我们在验机之前,程序居然出现了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开始的项目都是在自己的电脑上面的tomcat下运行使用的,可是为了演示我们放到服务器上面的tomcat下居然出现了乱码想象,这个问题就是在tomcat哪里的字符集的问题,在8080端口下面的语句中加入encoding=gbk。第二个问题是自己的大意了,有一些功能没有能测试到,导致最后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办法弥补不了了,只能是到时候尽量不要去点击那个功能了,所以细节决定成败,你的项目做的再好,有一点儿瑕疵就是你的水桶的短板。第三个问题是在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讨论的同时,作为主管你一定要有主见不能随波逐流,那么不休止的讨论一定会继续下去而不能帮助解决问题。总之太多太多了都需要自己一点儿一点儿去消化。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