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胎动可辨别宝宝是不是缺氧

海淀区妇幼保养健身院产六区主任贾红梅主任表示,数胎动可协助孕妈咪观测宝宝是不是存在宫内缺氧的状况,以便及时查觉问题、采用应对方法。数胎动的方式非常简易,每日早、里、晚吃饱吃饭后,孕妈咪坐下来或躺(侧卧最好)下来开始悄悄地数胎动,每一次数一個小时,以后把3次观测的胎动数目加起来,再乘以4。例如果得出的结果在30次多,这讲明胎动较佳,宝宝在子宫内不存在缺氧问题,孕妈咪只需接着观测就好了;例如果得出的结果在20次左右,即为胎动值得怀疑,猜忌存在宝宝窘困、缺氧问题,这个时候孕妈咪该开展严格的自我观测,例如果次日還是这一种情况就应当到医.院做胎心监护了;例如果得出的结果在10次下面,属于胎动降低,孕妈咪应马上到医.院做查验。

专业人士还叮嘱孕妈咪,宝宝每日的教学情况不同,有些时候宝宝是白天动得多、天黑时动得少,有些时候却恰巧相反,所以只需每日总的结果基本上就可啦。但倘若两天里的结果差别较大,例如前一日還是30好几次,次日就降到了20好几次,特别是胎动频率降低了50%多,就该激起孕妈咪注重尽早到医.院查验啦。此外,计算胎动时要留意,1段比较集内的时间里宝宝呃逆(即打嗝)或者是伸手臂踢腿等教学算一次胎动。有些孕妈咪在遇见这一种情况时数胎动或许会出现过差,所以别过于紧张,多观测一日或许数目就正常啦。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869922/blog/12243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