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被初恋女友甩了!

见字如面,我是军哥!

昨天发的文章,我看到小争哥写的一篇文章——我的大学,对于一个快毕业 16 年的人,我依稀还记得刚上大学的样子,我想了很久找了很多回忆,决定把其中四年中最难忘的片段和瞬间重放一次,也许会让你回忆起你的大学!

1、2001 年那个夏天

还记得 2001 年那个 9 月,老爸和我一起坐着绿皮火车来到安徽马鞍山市,这就是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当时就是一所二本大学,学校最牛逼是冶金专业(俗称打铁专业),而我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记得老爸走后,我挺失落的,毕竟第一次离开父母那么远那么久,之后不知道啥情况,宿舍同学都推荐我当寝室室长,这一当就是整整四年。

介绍一下我寝室的五位同学,我上铺的兄弟叫小包,这货现在在华为混到部长了,不过人很胆小,暗恋一女的四年;对面下铺叫小超,他回老家事业单位小日子过的不错,多说一句小超人长的帅家里有钱,大学时候女朋友无数;对面上铺的小华后来考上了安徽大学的研究生,目前在合肥一家企业上班中规中矩。

我隔壁床叫小单,他家里条件不好,不过学习非常勤奋,毕业之后也来了上海还追到当年暗恋的英语系美女,如今小日子过的 666。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小李,如今他在美国硅谷的 SAP 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还娶了一位空姐老婆,小李长的有点像王力宏,哈哈是真的。

总结一下,加我共 5 位毕业之后从事软件研发相关工作,就是这五同学陪我走过了 4 个春夏秋冬,培养了深厚的同学之情!

2、第一次挂科

我高考的成绩离一本线只差 9 分,所以我在计算机系的排名还是挺靠前的,估计排名 20/30 吧。

所以,我那个时候学习是不大认真的,基本上大学四年除了快要考试的时候,都不去上晚自习,除了专业课其他的课基本能逃就逃,哎,也是佩服那个时候的自己。

一直以为自己底子好,挂科是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的,结果没多久就打脸了。记得第一次挂科是大二,挂的课我也忘记了,我只记得要交挂科费好几百的样子,这对于一个月只有 500/600 生活费的我,真是雪上加霜,欲哭无泪呀!

所以,我那个时候就想怎么赚点钱,后来经同学介绍,去给两个当地的初中学生补习赚点钱。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通过这次挂科,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敬畏我们当前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好好完成学业(这事我也不敢和老爸说,怕被骂),之后就再也没挂过科了!

3、陪伴 3 年的游戏

我逃课或者不上晚自习,你知道我去干什么?对,大部分时候就是去网吧玩游戏了。

我记得大一的时候在联众里面玩象棋,还经常通宵的那种。

大二的时候,学会了CS(反恐精英),于是就彻底迷上了,刚开始就是在网吧服务器和别人混战,后来技术水平不错了,开始和同学们组队玩 5 vs 5的比赛,我记得我的枪法不错,走位风骚,对于 ak、m4、glock 和 usp这些枪了如指掌,对于 dust2、nuke、train、inferno等地图比自己家还熟悉,哈哈!

不过玩了三年多,花了不少钱和时间,感觉就是玩了个寂寞,对之后的工作没任何好处!

4、第一次恋爱

那时候听学长说,大学不谈恋爱会后悔,于是我就开始蠢蠢欲动了!

我记得在大一时,我对一个英语系的女孩子有好感,但是没敢追求,那女孩子后来据说回合肥了,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还有一位是贵州的妹子,别的专业的妹子,我们吃过几次饭,见过几次面,后来她们们宿舍的另外妹子说我人长的像王力宏,暂时不想谈之类的,其实那就是现在的好人卡,55555 哼!

最后一位出场的女生叫小君,她是上海妹子长得清纯可爱,家里条件比我好太多了,我们是一个班的,大三的时候我们开始有了互动(发短信聊天和煲电话粥),后来一起上了几次自习,我们就在一起了。

我们玩过很多地方留下了很多回忆,吃过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也互送过很多礼物,总之一句话,恋爱很甜美!

说实话,这姑娘比我聪明,学习成绩也好,我很大程度是因为她去上海找工作,但是最后我刚找到工作,她就提分手了,还记得最后一个次见面是在南京西路步行街,吃了很多特色的小吃,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分手的原因她也没直说,不过我知道那是因为玩我当时太穷,她要找有车有上海房子的男人!!

从这次 1 年多的恋爱经历,我暗自发誓,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和脑子把贫穷的帽子丢掉!

5、找工作的艰难

聊起找工作,真的是很悲伤呀!

我记得大四下学期,我开始在 51job 投简历,有了面试之后就头上晚上坐火车从马鞍山到上海,到了上海立马赶到公司面试,面完立马回学校,就这样来来回回 至少 5/6 次,最终也没找到一个工作。

还记得最尴尬的一次,我从上海回学校,火车上太挤了,我挤着人走了一节车厢,钱包被偷了,钱包里的身份证、钱、车票都被偷了,我在列车上报了警,可是我的东西再也没找回来,列车警察还怀疑我用这个手段逃票,最后出马鞍山车站还要我找同学来接才肯放人,真是郁闷至极,啥世道呀!

一直到我大学毕业时,我也没有找到工作,毕业之后就直接来到上海和几位同学一起合租,终于在找了一个月之后找到一个 1800 元/月的程序员工作,不过这个程序员工作就是给客户安装软件、调试设备,不用写任何代码,三个月后我离职了~

所以,我后来来才知道,我找工作困难的原因是没有在真正公司的实习过,学校那课程设计并没用!对于那些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朋友们,请一定提前在大三、大四找软件公司实习,这样既能快速找到工作还能职场上少走弯路。

为什么呢?因为 IT 行业很多细分岗位,不去工作上班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合适干哪个!

这就是我的四年大学,有开心、有痛苦、有坚持、有彷徨、有无助、有希望!

最后,各位来评论区互动一下,你的大学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事是啥?!

「关于作者:军哥,前饿了么、贝壳技术总监,目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兼公司顾问,乐于结交朋友,也欢迎加我微信与我做朋友(公号输入框回复“w”即可),朋友圈做个点头之交!

另外军哥写了一些,关于个人如何快速成长、深度思考、程序员或产品经理能力模型、架构,OKR干货,技术管理等电子书资料,公号后台回复 “9”获取不谢。」

以往热文推荐:

普通人找到比打工还赚钱的副业,只要这三招!

除了公众号,军哥还在搞啥呢?

和一位被裁员的P6程序员聊了1小时,收了1000元!

为什么我工作 10 年后转行当程序员?逆袭翻盘!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副业?亲身经历!

去年一起写公众号的 10 位朋友只剩 1 位了!

为什么说优秀的程序员或产品都有这三个品质?


更多精彩,关注我公号,一起学习、成长

800bc30ae70a08d894f246d40101a19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