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静态分析

1、简介

        静态测试包括代码检查、静态结构分析、代码质量度量等。它可以由人工进行,充分发挥人的逻辑思维优势,也可以借助软件工具自动进行。代码检查代码检查包括代码走查、桌面检查、代码审查等,主要检查代码和设计的一致性,代码对标准的遵循、可读性,代码的逻辑表达的正确性,代码结构的合理性等方面;可以发现违背程序编写标准的问题,程序中不安全、不明确和模糊的部分,找出程序中不可移植部分、违背程序编程风格的问题,包括变量检查、命名和类型审查、程序逻辑审查、程序语法检查和程序结构检查等内容。

       静态代码扫描工具,和编译器的某些功能其实是很相似的,他们也需要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意分析...但和编译器不一样的是他们可以自定义各种各样的复杂的规则去对代码进行分析。

2、开源工具

Cppcheck

cpplint

Klocwork

PC-lint

Fority

3、Fority SCA

目前Fortify SCA可以扫描出约350种漏洞,Fortify将所有安全漏洞整理分类,根据开发语言分项目,再细分为8个大类,约350个子类,具体信息可登录Fortify 官方网http://www.fortify.com/vulncat/ 进行查询。

regex,rule

web php代码扫描:A1 注入 7个 A3 xss 37个 A4 不安全的直接对象引用 35个 A6 敏感数据暴露 4个 A10 未验证的重定向和转发 2个

1)分析引擎:内置五大分析引擎与规则包配合工作,从五个侧面全面地分析程序源代码中的安全漏洞。

2)安全编码规则包:由多位顶级的软件安全专家,多年研究出来的数十万条软件安全漏洞特征的集合。目前能查找出来约350多种安全漏洞,内置在SCA中与分析引擎配合工作。

3)审计工作台:一个用来查看,审计SCA分析出来的漏洞结果的综合的平台,它包含大量的丰富的软件漏洞的信息,如下图2 所示,它包括了漏洞的分级,漏洞产生的全过程,漏洞所在的源代码行数定位,以及漏洞的解释说明和推荐的修复建议等内容,极大地方便地用户对SCA的查看,审计等工作。

4)规则自定义向导/编辑器:Fortify SCA的规则支持自定义功能,方便用户来扩展SCA对漏洞的分析能力,所以SCA提供了一个用户自定义的向导和编辑器。

5)IDE插件:为了方便用户使用SCA对程序源代码进行安全扫描,它提供了多种IDE工具的插件,如Eclipse, Visual Studio,RAD, WSAD等。

参考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hejing-swust/p/9451512.html

https://blog.csdn.net/ghoulvspol/article/details/6131055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