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编译konsole备忘

背景

系统自带的终端弱爆了,本来想编译深度终端的,但DTK风格的程序在非DDE桌面(应该是dde_kwin这个窗管的问题)巨难看,无意中添加了Konsole,发现已经有我需要使用的右键打开当前目录文件管理器的功能。        

编译过程

系统源里面的konsole版本比较老了,于是乎上kde官网看了下,konsole新版本居然都有图片预览功能了,这必须得升级一下。

上官网下了源码包,发现20220年以后的版本,编译环境全都要qt5.15,kf5.71.手工修改CMakeList文件后编译还是过不去(qt_generate_dbus_interface改为qt5_generate_dbus_interface后cmake过了还是会报错)。后面分别去ubuntu和debian的仓库里面扒源码,发现ubuntu的要么是老版本,要么是新版本qt kf环境要求和官网要求是一样的。

最后debian的仓库发现当前环境能编译的是20.12版本的konsole,直接dget -u下载下来编译就通过了。但是启动后,查看缩略图功能还是不起作用。于是在konsole里面起konsole查看日志。鼠标移动到图片文件名的时候报了一行

kf5.kservice.services: KServiceTypeTrader: serviceType "ThumbCreator" not fo

搜索了下,发现系统少安装个包导致。

ThumbCreator missing · Issue #118 · flathub/org.kde.kdenlive · GitHubThumbnail previews are missing due to ThumbCreator not found. Terminal output: kf.service.services: KServiceTypeTrader: serviceType "ThumbCreator" not foundhttps://github.com/flathub/org.kde.kdenlive/issues/118安装 kio-extras这个包后就解决了。

效果图如下:

 拆分窗口以及图片缩略图预览都有了。而且对文件或者文件夹,单击也可以直接打开了。确实方便了不少。

编译DDE基础包

在之前编译deepin终端,所有DDE组件都要依赖的几个包先后顺序如下:

libdtkcommon->libdtkcore5->libdtkgui5->libdtkwidget5

gitee.com上面代码clone下来后,一般统一checkout出某个release的分支后编译,这样版本比较统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