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配置JDK环境变量

由于Win7Win XP的不同,环境变量的配置也变得有所不同。具体操作:
一、桌面右击【计算机】,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体左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此时将弹出【系统属性】窗体,选择【高级】选项卡,点击【环境变量(N】按钮,弹出环境变量窗体。
二、在【系统变量(S)】区域点击【新建(W】按钮,弹出【新建系统变量】窗体,在【变量名(N】后的文本框输入:JAVA_HOME,【变量值(V】后的文本框输入JDK安装目录,例如本人的是: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7,点击【确定】以完成JAVA_HOME的设置。然后再次点击【新建(W】按钮,弹出【新建系统变量】窗体,在【变量名(N】后的文本框输入:Path,【变量值(V】后的文本框输入:%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点击【确定】以完成Path的设置。然后再次点击【新建(W】按钮,弹出【新建系统变量】窗体,在【变量名(N】后的文本框输入:Classpath,【变量值(V】后的文本框输入:.;%JAVA_HOME%\lib;,点击【确定】以完成Classpath的设置。然后两次点击【确定】以保存刚才所做的更改。此时环境变量的设置已经完成了。
三、验证:运行cmd,在弹出的窗体中输入java –version(版本信息)、javajavac等命令即可显示相关信息,说明环境变量已经正确设置了。

!!!注意:如果在【系统变量(S)】区域已经存在变量Path,只需双击它(打开编辑它),弹出的【编辑系统变量】窗体,在【变量值(V】后的文本框的最后输入%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保证新输入的值与已经存在的值之间有一个;(英文分号)隔开,Classpath同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