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reeWidget样式设置大全(一)

http://blog.csdn.net/jolin678/article/details/46928153

在使用QTreeWidget时,默认是带有虚线的,如下图所示: qtreewidget节点显示 现在需要将这些节点之间的虚线去掉,可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在代码中添加控件的样式,另外一种是在qtcreator中直接设置样式。 第一种:qtcreator中设置样式: 右键该控件,选择change styleSheet…菜单,然后进入到样式编辑界面,添加如下代码: QTreeView::branch {image:none;} 样式界面 点击OK之后,就可以看到效果,此前的虚线已经没有了。 第二种:直接在代码中添加样式: 代码如下: treeWidget->setStyleSheet("QTreeView::branch {image:none;}"); 这里的treeWidget指的就是当前QTreeWidget对象了。 贴出源码图片: 源代码 编译运行之后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接下来,再介绍一下,只设置顶级节点无虚线,子节点有虚线的方法: 同样可以采用在源码里设置样式和qtcreator中设置样式两种方法,这里就不再赘述,将设置的参数简单介绍一下。 在代码中添加如下方法: treeWidget->setRootIsDecorated(false); qtcreator中点击qtreewidget控件,在右边的设置属性里找到 QTreeView那栏,将rootIs Decorated 复选框,不要勾选,即可实现该效果。 最后再送上设置item不同状态下显示背景色的代码,设置方法同上: 源码中设置:

 treeWidget->setStyleSheet( "QTreeView::item:hover{background-color:rgb(0,255,0,50)}" 

"QTreeView::item:selected{background-color:rgb(255,0,0,100)}"

"QTreeView::item:selected{color: #00ff00;}"

"QTreeWidget::item{height:28px;}"

 ); 

在样式设置界面,添加如下两句:

 QTreeView::item:hover{background-color:rgb(0,255,0,50)} 

QTreeView::item:selected{background-color:rgb(255,0,0,100)}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