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多进程共享变量Value使用tips

前言:

  在使用tornado的多进程时,需要多个进程共享一个状态变量,于是考虑使用multiprocessing.Value(对于该变量的具体细节请查阅相关资料)。在根据网上资料使用Value时,由于共享的是字符串,但网上介绍的都是整数或者字符,于是遇到了很多阻碍,通过查询官方文档得出了解决方案。

 

一、Value的构造函数:

  Value的初始化非常简单,直接类似Value('d'0.0)即可,具体构造方法为:

  multiprocessing.Value(typecode_or_type*args[, lock])。

  该方法返回从共享内存中分配的一个ctypes 对象,其中typecode_or_type定义了返回的类型。它要么是一个ctypes类型,要么是一个代表ctypes类型的code。比如c_bool和'b'是同样的,因为'b'是c_bool的code。

  ctypes是Python的一个外部函数库,它提供了和C语言兼任的数据类型,可以调用DLLs或者共享库的函数,能被用作在python中包裹这些库。

  *args是传递给ctypes的构造参数

 

二、Value的使用

  对于共享整数或者单个字符,初始化比较简单,参照下图映射关系即可。如i = Value('i', 1), c = Value('c', '0')。  

  注意,如果我们使用的code在上表不存在,则会抛出:

    size = ctypes.sizeof(type_)

  TypeError: this type has no size

 

   如果共享的是字符串,则在上表是找不到映射关系的,就是没有code可用。所以我们需要使用原始的ctype类型

  例如 

  from ctypes import c_char_p

  ss = Value(c_char_p, 'ss')

  ctype类型可从下表查阅

  

 

  • 9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