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好ZBrush中的Clip剪切笔刷

  Clip剪切笔刷可以对模型网格进行剪切操作,也可以叫做剪切笔刷。接下来看一下Clip切割笔刷在ZBrush中是如何使用的。

  步骤一 单击左工具架最上端的雕刻笔刷图标,弹出浮动面板,选择红框内的任意一个笔刷,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单击OK按钮即可,如下图所示。

  25154607_kstG.png

  25154607_27Sl.gif

  步骤二 按住Ctrl和Shift键,在模型上拖拽鼠标左键绘制剪切区域,如下图所示。

  25154608_kCGU.png

  25154607_27Sl.gif

  步骤三 按住Ctrl和Shift键的同时,单击左工具架最上端的雕刻笔刷图标,弹出浮动面板,选择笔刷,然后在模型上拖拽鼠标左键绘制选择区域,如下图所示。

  25154608_FH2b.png

  25154607_27Sl.gif

  步骤四 按住Ctrl和Shift键的同时,单击左工具架最上端的雕刻笔刷图标,在弹出浮动面板选择ClipCurve笔刷,然后在模型上拖拽鼠标左键绘制选择区域,曲线笔触默认由亮的白虚线创建,与它旁边的阴影合并,阴影所在的一侧是该操作执行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25154608_GroV.png

  25154607_27Sl.gif

  步骤五 按住Ctrl和Shift键的同时,再按住鼠标左键,在模型表面拖拽,将出现亮的白虚线,这时在按住Alt键,可以看到亮虚线变暗,释放鼠标左键,阴影所在的一侧将保留,如下图所示。

  25154608_plDy.png

  25154607_27Sl.gif

  步骤六 按住Ctrl和Shift键的同时,再按住鼠标左键绘制剪切区域,这时按Alt键一次,拖拽鼠标左键,直线就可以变成曲线,如下图所示。

  25154609_ZN4w.png

  25154607_27Sl.gif

  步骤七 按住Ctrl和Shift键的同时,再按住鼠标左键绘制剪切区域,这时按Alt键两次,拖拽鼠标左键,直线就可以变成折线,如下图所示。

25154609_w7fU.png

  步骤八 按住Ctrl和Shift键的同时,再按住鼠标左键绘制剪切区域,如果需要,这时可以按住空格键,移动剪切曲线的位置。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ZBrush 3D图形绘制软件的详细信息,大家可前往ZBrush中文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zbrushsoft/blog/66586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