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5安装NVIDIA的显卡驱动

刚刚安装的CentOS6.5显示特别差,还不能修改分辨率,要安装NVIDIA驱动,就方便修改分辨率了。

Linux下安装显卡驱动软件明显不如windows下的方便,安装不好,直接开机不了,甚至最坏要重装系统。

假设系统是CentOS6版本,使用的是root权限。

1.首先必须要是NVIDIA支持的显卡,才能装NVIDIA的显卡驱动,假如下载run文件,这样没联网也能安装。
2.下载合适的显卡驱动,千万不能追求NVIDIA出的最新的驱动版本,上官网:http://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lang=cn下载相应的驱动版本。
3.先要禁用nouveau驱动,它和NVIDIA的显卡驱动冲突。终端输入:lsmod | grep nouveau,查看是否有nouveau在运行,如果什么都没有进入第5步。否则,第4步。
4.gedit /boot/grub/grub.conf,按照下图的方式添加nouveau.modeset=0,表示开机将nouveau.modeset加入黑名单,这样就不用在各种blacklist中设置了。然后
mv /boot/initramfs-$(uname -r).img /boot/initramfs-$(uname -r).img.bak
备份系统镜像,
dracut -v /boot/initramfs-$(uname -r).img $(uname -r)创建新的系统镜像。
这里写图片描述
5.reboot
6.进入系统后,在终端输入init 3,进入了文本模式,这个时候用root重新登录。
7.用cp /media/Upan/驱动文件.run ~/Downloads/ ,将文件copy到系统盘,进入~/Downloads/ ,执行sudo sh 驱动文件.run就正式安装了,等待安装完成。
8.reboot
9.登录系统,在system/preference中就可以看到NVIDIA X server settings,表明驱动安装成功了,打开它就可以设置分辨率了。

如果之前设置失败,开机时进不了系统,出现如下情况,就按Alt+F2,或者Alt+F1就入文本模式,重新修改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