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作者:lome

那一年的今天,到底是湿漉漉的雨还是干巴巴的太阳。那一切我毫不知情。

因为我不在那里,也不在这里,甚至,根本还不存在。

如果那时候你就是我的邻居,那么我出生的那天,你也许会迈着三岁多胖墩墩的小腿挤到床边,用手指莽撞的戳一下我的脸。而这一切我依然毫不知情。

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只是在那一年的今天你来到了这个世界。然后,才有我。

如果那时候你就是我的邻居,那么我可以肯定在我们一起玩的时候我会受尽欺负:你大叫着满地跑的时候我还只是条白胖无骨的蚕;我能把话说利落的时候你又用不识字笑话我;好不容易我熬到三年级你又上了初中…反正,就连挣钱也要比我提前那么三年。

所以,那时候你一定会是我的偶像,还有保护神。如果被欺负狠了的时候,我一定会安慰自己其实100岁和97岁是没什么区别的,到那时候再决以死战也来得及。

事实是,你比我偷偷的先来了三年,那些时光都是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溜走的。所以无论我做什么都会落在你后面,你会用洞悉一切的目光狡猾的看着我,然后警惕的朝前狂跑,生怕被我追上。

好吧,也许我还是要说实话。其实在前20多年里,我对你一无所知。三年的说法也是在自己骗自己。在前20多年里,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你这样一个人的存在,这说明了其实我们也根本不是什么邻居,那是骗人的话。每年的这一天对我来说都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甚至还有些讨厌---因为一到这天电视里全是打仗的老电影,到现在还是。

我们肯定不是邻居,因为我一直在北京城的附近转悠着闹腾着,而隔着那些支离破碎的河流,你在南方绵延的梅雨中沉默着。我们彼此毫不知情。那时候我们都在憧憬着长大的日子,幻想着未来会有什么想象不到的奇遇和奇迹,即使用尽我们所有的想象,都无法想象出对方的存在,就好象无法造出一座空中楼阁。我们就是那么背着彼此,默默的长大起来,并且不为另一方所知。

如果以后再有约会,那么我一定不会象汤姆汉克和梅格芮恩一样安排在圣诞节的帝国大厦楼顶上的。因为一路上的不可知因素太多了,实在无法保证谁会迟到,谁有会早退。错过一步,或许就要用终生的脚步去追赶。那一年开始,到上个世纪末的漫长岁月之后,我们终于遇见了。就象遇见了熟悉和狂喜,遇见了命运和纠缠,遇见了归宿与和解,却发现能一起走的路,实在是太短太短。故事里那个家伙可以豪爽的扔掉拐杖,不在意的挥一下手说,下辈子早一点咯。而我们,不行。

那一年的今天,你也许象一只忧郁的小老鼠,今年的今天你已经变成狮子座最强悍的那一头猛兽。这其中我究竟错过了些什么?而狮子的烈焰再也无法使人靠近,我们没有被灼伤,却因这焰火映照得更明亮。但我始终看不到那结局。

那一年你正年轻,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许巍是这么说的。 感觉到从来没有的慌张吗,还记得那些曾有过的英雄梦想吗,曾拥有过的力量又在哪里呢。他一直不停不停的问着,问自己和我们。可是我回答不出他的问题,拜托,我连那一年的今天是否下雨都不知道,这是多么叫人感到无力的事情啊。

究竟是做一条直线还是一条曲线好呢,我愿意做后面的那条,于是才能和你不停的遇见遇见,交集缠绕。在每一年的今天遇见,在每一个思念的瞬间遇见。从第一次的那个交会点开始,我就知道很多事物对我从此别有意义。而那一年,也变得格外温暖起来。

亲爱的,生日快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