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旦木和杏仁的营养价值哪个好?丨巴旦木功效与作用

    巴旦木营养价值很高,是一种营养密集型的健康零食,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大量的维E、胡萝卜素,且不含胆固醇,被广大消费者喜爱。巴旦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巴旦木和杏仁营养价值体现在不同方面,巴旦木主要为食用价值,杏仁为药用价值。

  1、杏仁和是一种健康的食品,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有效控制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时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例如铁、锌、维E等。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健康人士所必需的,是一种对心脏有益的高不饱和脂肪。

  2、苦杏仁含有氰化钾,是一种剧毒化合物。生吃或多吃是会中毒的。炒熟或煮熟每次吃5到10克对便秘很有好处。主要用来做药,去痰止咳、平喘、润肠,不可当做花生果来吃的。

  3、巴旦木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营养比同重量的牛肉高出6倍。巴旦杏仁是维吾尔人传统的健身滋补品,有人每天睡觉前细嚼十余粒,开水冲下,长期食用,夜间能通宵熟睡无梦,身体抵抗力显著增强,保持身强体壮。做为平常吃的干果,有健脑明目温肺、润肠补肾,强筋壮骨,养颜护肤和养阴补虚等功效。

  巴旦木的作用

  1、保护肌肤

  巴旦木是含维生素E最多的全营养食物之一,是一种富含维生素E和类黄酮抗氧化剂的健康食品。一把巴旦木(28克或者23颗)可以提供维生素E相当于人体每日所需的一半,而维生素E可以有效对抗自由基,起到保湿护肤和减缓衰老的作用。

  2、有益心脏健康

  巴旦木中有很高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帮助降低“坏”胆固醇水平,食用巴旦木,可以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及甘油三酸酯含量,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潜在威胁。

  3、改善肠道健康

  巴旦木具有益生元特性,可以通过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改善肠道健康,促进排便。

  4、控制体重

  首先,食用巴旦木会让人产生明显的饱腹感,从而帮助控制对于其它高热食品的摄入;其次,巴旦木所含的膳食纤维让脂肪吸收率降低,从而有效控制体重。

   看过上面对巴旦木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后,大家都知道了吃巴旦木的具体好处,如果有需要可以在以后生活中把巴旦木当保健食材来食用,那样既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也能保健身体预防疾病还能延年益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