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教学第17讲索引器3(学习笔记)

第17讲索引器3

  视频讲师:陈广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们接着上节课的内容继续讲解索引器。以前呢,使用过Windows API编程的人因该记得API函数里使用了大量的位标志。位标志的特点就是在添加和删除某个选线时使用位操作,与运算或者或运算。当然,在C#中依然沿用了win32 API的位标志。C#中对位标志的操作是存放在System.Collections.BitArray命名空间中的,BitArray类在C#语言规范中公布了BitArray类的一小段的源代码。

  C#语言规范是你在安装完Visual Studio 2005之后自动安装上去的,它存在于.../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Snippets/2052文件夹底下,可以到里面找一下。

  BitArray类是一个索引器,通过这个索引器我们可以对位进行操作。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BitArray类。

  BitArray类顾名思义就是位数组的意思,我们知道一个Int32占用4个Byte的空间,而一个字节等于8个bit,bit就是位。一个Int32=4×8bit=32bit。BitArray类可以存放任意长度的位,并对它进行操作。而一个整数只能放32个bit。

  BitArray类中,位的存放是使用Int数组Int[] bits;就是整数类型数组。在C#中Int等于Int32都是一样的,都是一个32位的整数。换句话说,如果你的位标志小于32个元素,这时候只需要一个整数就可以存放了,那么这个整数数组就只有一个元素,如果你的位标志长度有100,这时候需要用4个整数来存放,以此类推。

  在C#中最小的存储单位是字节,所以你不能直接使用bit来存放这个位,也就是说没有直接的BitArray,你只能通过索引器来实现这个位的数组。下面我们就来写这个BitArray。

  我们新建一个复合工程Windows Application,然后选择Windows应用程序,然后起个名字Indexer,可以将其路径改为我们C# Demo文件夹下。建立之后我们在其工程下新建一个类BitArray,我们开始写BitArray类: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办法将这个例子讲完,我们留到下节课再讲,这节就讲到这里。

 

由快乐乔巴听课摘写笔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