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WinPcap开发环境

本文参考了以下文档:

http://www.winpcap.org/docs/docs_411/html/group__wpcapsamps.html

  

一、 软件准备

1)         下载最新版本的WinPcap安装包。地址:http://www.winpcap.org/install/default.htm

2)         下载最新版本的WinPcap开发包。地址:http://www.winpcap.org/devel.htm

3)         安装WinPcap。双击步骤1)下载的WinPcap_4_1_1.exe(这是到目前为止最新版本的WinPcap安装包)

    

    搭建WinPcap开发环境 - 玄机逸士 - 玄机逸士博客

     1

 

点击Next按钮,

    搭建WinPcap开发环境 - 玄机逸士 - 玄机逸士博客

 

 

    图 2

     点击Next按钮,

    搭建WinPcap开发环境 - 玄机逸士 - 玄机逸士博客

 

    图3

 

点击I Agree按钮,

    搭建WinPcap开发环境 - 玄机逸士 - 玄机逸士博客

 

    图 4

 

Automatically start the WinPcap driver at boot time这个复选框可选也可不选,然后点击Install按钮,

    搭建WinPcap开发环境 - 玄机逸士 - 玄机逸士博客

 

    图 5

 

点击Finish按钮,即安装完成。

 

这个安装过程主要工作是将wpcap.dll拷贝到了系统目录,比如C:/WINDOWS/system32中,并注册。

4)         解压开发包步骤2)下载的WpdPack_4_1_1.zip到一个指定的目录,比如:D:/WinPcapDevelopmentPack,解压后的目录结构如下:

    

    搭建WinPcap开发环境 - 玄机逸士 - 玄机逸士博客

     6

 

其中docs目录中包含了WinPcap相关文档,Examples-pcapExamples-remote都是使用WinPcap的一些例子程序,Include目录包含的是头文件,Lib目录中包含的是库文件。

 

         到此,准备工作完成。

 

二、 VC环境配置

用微软Visual C++创建一个应用,使用wpcap.dll,可按照下列步骤:

-       在每个需要使用库导出的函数(functions exported by library)的源文件开始处,包含pcap.h头文件;

-       如果程序用到了WinPcapWin32平台呢相关的函数,记得在预处理器定义中包含WPCAP

-       如果程序用到了WinPcap的远程抓取功能,则需要在预处理器定义中加入HAVE_REMOTE,而不要在源文件中直

接包含头文件remote-ext.h

-            根据你的目标平台(x86 x64),将wpcap.lib包含到连接选项中。x86wpcap.lib可以在WinPcap developer’s pack

/lib目录下找到,x64wpcap.lib可以在/lib/x64目录下找到;

 

下面讲述怎样设定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主要详细讲解如何在Visual Studio 2010中如何配置相关环境,Visual Studio 6Visual Studio 2005中配置情况大致如下:

Visual Studio 6

-        要增加一个预处理器定义,你必须从Project菜单中选择Settings,然后选择C/C++标签,在“Preprocessor Definition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