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Appium-python-UI自动化之强制等待:sleep,隐式等待:implicitly_wait,显示等待:WebDriverWait()

一、强制等待sleep()

'''
设置固定休眠时间,单位为秒。 由python的time包提供, 导入 time 包后就可以使用。
缺点:不智能,使用太多的sleep会影响脚本运行速度。
'''

import time
sleep(10)  #等待10秒

 

二、隐式等待:implicitly_wait()

'''
由webdriver提供的方法,一旦设置,这个隐式等待会在WebDriver对象实例的整个生命周期起作用,
它不针对某一个元素,是全局元素等待,即在定位元素时,需要等待页面全部元素加载完成,才会执行下一个语句。
如果超出了设置时间的则抛出异常。
'''
driver.implicitly_wait(10) #隐式等待10秒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隐性等待对整个driver的周期都起作用,所以只要设置一次即可,有人把隐性等待当成了sleep在用,走哪儿都来一下…

三、显示等待:WebDriverWait()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wait import WebDriverWait


WebDriverWait(driver,timeout,poll_frequency=0.5,ignored_exceptions=None)

'''
driver: 传入WebDriver实例,即我们上例中的driver
timeout: 超时时间,等待的最长时间(同时要考虑隐性等待时间)
poll_frequency: 调用until或until_not中的方法的间隔时间,默认是0.5秒
ignored_exceptions: 忽略的异常,如果在调用until或until_not的过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