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本地远程同步

前言

前一篇文章讲了 VSCode 远程开发与调试
https://blog.csdn.net/chy555chy/article/details/108941418

接下来要解决如何将代码很方便的同步到本地的问题

  1. scp 将远程代码复制到本地
  2. git 方式进行同步

git同步代码

在Github上新建仓库

(略)

修改配置文件

进入项目目录,修改 .git/conf,在 remote 选项中,添加 pushurl 字段(该字段从 github 的 Code 的 Https 选项卡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上传命令 git push -u origin main

生成ssh公私钥对

ssh-keygen -t rsa -b 4096 -C <你的邮箱>

然后根据需要修改密钥名称,如果不是私人电脑的话,还要添加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传ssh公钥

Git 服务器使用 SSH 公钥进行认证。为了向 Git 服务器提供 SSH 公钥,如果尚未拥有密钥,必须事先为其生成一份。

首先,在github上新建项目,点击 Code 按钮,点击 add a new public key 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公钥。它会要求你输入两次密钥口令。 如果你不想在使用密钥时输入口令,将其留空即可。 然而,如果你使用了密码,那么请确保添加了 -o 选项,它会以比默认格式更能抗暴力破解的格式保存私钥。 你也可以用 ssh-agent 工具来避免每次都要输入密码。

cd ~/.ssh
ssh-keygen -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ssh-keygen -o 会生成公私钥对

  • id_rsa 私钥
  • id_rsa.pub 公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at id_rsa.pub ,然后复制公钥到github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注意:多人协做时,每台设备都要上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克隆项目

git clone git@github.com:555chy/MemoryDBTest.g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之前有代码,手动复制代码到目录内

执行了以上操作后,使用git命令上传下载就无需再输入密码了

配置帐号密码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example.com"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配置完后,该信息会写入到 ~/.gitconfig 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无仓库的情况

git init            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username/projectname.git  关联远程仓库

有仓库的情况

git add .        (注:别忘记后面的.,此操作是把Test文件夹下面的文件都添加进来)
git commit  -m  "提交信息"  (注:“提交信息”里面换成你需要,如“first commit”)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注:此操作目的是把本地仓库push到github上面,此步骤可能需要你输入帐号和密码。如果没有新建分支,直接 git push -u origin 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步VSCode配置

Settings Sync 功能

Settings Sync可以同步你当前的VSCode配置环境,当你需要在其它的电脑工作时,您不用重头再来一遍。新机器登录一下就搞定了。再也不用折腾环境了。

大致原理:使用GitHub Gist来同步多台计算机上的设置,代码段,主题,文件图标,启动,键绑定,工作区和扩展。

安装插件

搜索并安装插件 Settings Sync,安装好后重启VSCode并打开工作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获取Github的token

选择 Settings ——> Developer settings ——> Personal access tokens ——> Generate new toke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新建 personal access token,Note 是它的名字,仅勾选 gist 即可。接着点击 Generate Token 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获取Github的 gist ID

点击头像,打开 your gits,url 末尾就是 gist ID,如果还没创建 gits,则点击 + 按钮进行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 Setting Sync 插件

Ctrl + Shift + P,输入 Sync,先选择重置设置 Sync: Reset Extension Settings

然后按快捷键 Shift + Alt + U 或点击 Sync Update/Upload 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弹出的页面里,点击 EDIT CONFIGURATION 进行编写。关闭页面后,该配置会自动写入 VSCode 的 settings.json 文件里,属性名为 sync.gi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说明

  • Token是从github获取的,如果忘记了,只能手动重新更新 token,因为它不会保存
  • Gist ID要先进 Gist 页面,然后从 url 里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Settings Sync我们需要记住两个快捷键:

  • Shift + Alt + U 将配置环境 扩展插件信息上传到云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Shift + Alt + D 下载云端的配置

同步远程配置

假设我刚才是在用公司的电脑进行了一次初始化同步设置。现在我想起来我家里的电脑已经设置好了,而且安装的插件更多,有的插件我都忘记了名字。那么我只需要拉取家中Settings Sync配置中对应的Gist ID即可做到 公司和家中用的是同一套VSCode的配置。

操作步骤:

  1. 填写 Gist ID
  2. 快捷键Shift+Alt+D 下载配置
  3. 同步成功 需要重启VSCode

思考: 第一次设置Settings Sync需要创建Token 这里就不需要设置Token了。

原理: 你可以这么理解 Gist ID 它用来标记你的仓库号码 你可能有多个仓库 你的仓库大门用的都是刷脸验证(令牌Token验证),也就是说。Token你只需要创建一个对应Gist的Token即可(多个也可以) 它们都可以打开你的Token,因为在第之前我设置好了token,所以这里我只需要设置好Settings Sync 相应的仓库号码。就可以完成同步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