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开源编辑器gvim的上手指南

gvim是什么?
vi是所有类unix系统里都有编辑工具,功能强大自不必说,在Windows平台上有个gvim,操作方法跟vim完全相同

gvim带来的好处:
该软件完全免费,功能非常强大,替代流行的编辑软件比如UltraEdit,EditPlus等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掌握了使用方法之后,编辑速度也会远远超出同类软件;
gvim的出现,为类unix和windows用户提供了桥梁:对习惯了类unix操作的人转换到windows平台上,可以沿用以前的编辑习惯;对那些习惯了Windows操作,想转到类unix平台发展的人,它提供了预热窗口……

特色:
vi是全键盘操作的,分为编辑模式和操作模式,前者就是对内容进行编辑,比如增删改内容,后者是功能,比如保存、查找替换等等。无论哪种模式,所有操作都可以不用鼠标来完成,甚至不需要方向键、alt键、pageup/down、delete、backspace等键……

入门
说了它的种种好处,有什么不足呢?上手比较困难!

关于gvim的使用,网上有很多信息,随便搜索就可以找到很多内容,本文仅就菜鸟上手提供一个参考,这也是笔者在学用gvim一周内的心得总结。

 gvim基本操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