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一篇论文

作为菜逼的我,总结一下王老师给我的意见。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

读文章要分三个层次:了解整体(20-30min)--->细节把握(1天)--->评价文章

一、了解整体

在这个阶段需要完成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文章主要解决什么问题?要能不带技术细节的进行概括。

2)这个问题为什么很重要?

3) 文章的motivation是什么?

4)现有工作包括哪些?

二、细节把握

1)花一天左右的时间,读懂所有细节;当阅读过程遇到盲点时,一定不能跳过:先读一下前面的部分,看看能不能理解,如果还是不能理解的话,带着问题读后边的内容。读完整个小节后,确认自己已经读懂后,再推进后边的内容。

2)站在对手的角度,推敲作者的每一话,看看它的结论是否成立、在什么情况下成立、推广性如何?

三、文章评价

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评估:

1)这个问题好不好?

2)motivation是不是很rare,是不是很容易被想到?

3)问题是不是很有challenge,针对这些challenge设计的方法怎样么?

4)approach基于怎样的方法得出的:理论分析、measurement?

5)implementation是否全面、完整,是否验证了所有前文提到的结论。

6)evaluation是否全面,同5),是否有有些东西没有验证。

7)assumption是什么?假设是什么,假设不成立怎么办?那些场景适用、那些不适用。

四、读后复盘

完成上边3个步骤后,要看他能引出什么idea,哪些可以扩展,扩展不了的话能用到哪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