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移动信息化 2011年移动BI产品盘点

【IT168信息化】

  2011年,就在这样不知不觉中即将结束。回顾这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发现,随着智能手机以及其他移动终端设备应用的逐渐成熟,尤其是iPad、iPhone的推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3G无线技术的全面推广让移动应用正在如火如荼发展。3G资费的逐渐下调,这使得融合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的移动设备成为可使用的办公终端,移动应用正在逐步走向企业级,而企业级应用中移动B I(商业智能)将成为未来移动应用的一大亮点。

  移动BI它让企业能够实时决策、提高运营效率、实现灵活的工作流程,并加强对客户的响应能力。事实上现在很多客户希望将自己收集到的数据能够通过手机提供给决策者以及其他各方,因为对于企业决策者而言,他们不可能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但移动设备却是必须使用的终端,因而移动BI系统对于企业决策者而言意义重大。

  相关资料显示,移动商业智能产品会快速地进入到主流行业,原因在于,它可以帮助企业更迅速地做出决定,提高客户的服务质量。2011年末,我们分析业界主流的IT服务商的商业智能产品,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大部分的商业智能产品都可以支持移动化的选择,对于企业来讲,所需要的决策与分析并不仅仅是由办公室发出,更多的体现在随时随地的决策,移动商业智能已经成为企业未来必然的选择。本文梳理盘点了业界主流的IT服务商提供的商业智能以及移动化的商业智能产品,以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参考。

  一、 用友华表

  2011年2月,用友华表发布了用友BQ商业智能平台移动版。用友BQ商业智能平移动版是用友华表最新推出的移动应用版本,基于用友BQ7,支持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无线访问企业的数据中心。用友BQ商业智能平台移动版的功能点:

  1、定制开发BI应用:用户可以在用友BQ商业智能平台上进行自主研发,零代码实现自定义BI应用的制作,所见即所得。

  2、丰富展现:支持列表、表格、统计分析图和仪表盘等各类图表进行BI展现。

  3、数据分析:通过透视和钻取等手段,可以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

  4、定制推送:支持Apple PNS及UFIDA PNS ,主动连接BI服务器实现动态实时数据交互,及时地掌握企业动态。客户可以定制推送方式、内容及时间,用友BQ商业智能平台移动版支持实时推送和定时推送两种推送方式,通过在开发平台进行配置,结合用户角色和权限控制,可为每个用户推送专属的BI报告,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2011年11月,用友BQ商业分析移动版在京发布,用友BQ商业分析移动版是用友华表软件最新推出的商业分析标准软件的移动应用版本,基于用友BQ7,用户仅需要简单配置业务指标便可投入使用。 也就是说,用友BQ商业分析移动版是预置了商业分析中财务业务模型,是一款即插即用的软件。

  用友华表软件在2011年年初率先推出了商业智能移动版本,如今,又引领市场发展趋势,开启了商业分析移动应用,这意味着用友华表在移动BI领域的技术走在了市场的前列。用友华表软件总经理苗峰指出:与消费市场不同,移动应用在企业级市场刚刚起步,我们要在移动应用上占领先机。

  二、 SAP BusinessObjects平台

  2011年2月,SAP发布了旗舰商业智能与分析软件平台SAP BusinessObjects 4.0, SAP推出的SAP BusinessObjects 4.0,其中一大功能就是针对移动设备的BI功能:BusinessObjects 4.0是SAP推出的最新BI产品,改进的用户界面、移动性增强、社交网络工具以及对非结构化数据的支持都是本次新产品的亮点。SAP BusinessObjects 4.0包括内存计算、支持移动设备、事件洞察功能、业务与社交数据分析等新特性。其中最大亮点便是内存计算,可以实现高速分析大量数据,打造实时商业智能。

  新版BI最重要的性能提升体现在用户体验上,除了新的外观和感受,统一查询设计体验,提升的直接访问SAP NetWeaver BW查询,带来下一代报表设计的体验。重定义用户体验和交互性、更简单的创作体验等也是新版BI的体验提升。

  BusinessObjects 4.0的发布对于BO产品来说是近三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更新,SAP于2008年收购了BusinessObjects公司,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其产品转化为自身的商业智能软件平台。

  另外,SAP对移动应用的期望值,似乎比一般的管理软件供应商都要高。据了解, SAP收购Sybase,很大原因就是因为Sybase有着较成熟的移动解决方案。

  另外,SAP利用Sybase的无线平台给予用户一个综合的移动BI平台。据了解,SAP移动BI解决方案SAP BusinessObjects Mobile 支持广泛的移动设备,包括 BlackBerry、Windows Mobile 等。

  SAP通过收购Sybase,使得SAP可以把商业智能放到移动的平台上,当前SAP BusinessObjects工具在苹果iPad上实现了移动商业智能决策,也即将在Android、Windows Phone、黑莓OS、塞班等其他移动操作系统上得以使用。凭借SAP的技术,该移动工具还同时具备数据保护的功能。比如说在某地遗失了装了该工具的iPad,失主就随时打电话给SAP的服务人员,让其远程删除iPad上所有相关数据。如今,这个工具在苹果应用软件商店的下载次数已经达到了30万次。

  三、 IBM Cognos 商业智能和财务绩效管理

  IBM收购了BI供应商Cognos后进入了BI领域。2010年10月,IBM推出了Cognos BI平台的更新,其中包括对移动设备的支持。Cognos可以支持苹果iPhone和iPad,还有BlackBerry设备、Symbian手机和Windows Mobile设备。

  据了解,IBM Cognos Mobile 将交互式的 Cognos Business Intelligence 扩展至移动设备,例如 BlackBerry、iPhone、iPad 等。利用 Cognos Mobile 功能丰富的客户端,用户能够在安全的环境内查看 Cognos 报表、仪表板、指标、分析及其他信息,并与之充分交互。无论身在何处,用户都可及时收到各种交互式的参考信息,帮助做出决策。

试水移动信息化 2011年移动BI产品盘点

  IBM Cognos Mobile主要功能:利用丰富的交互式 BI 界面支持各种移动技术。

  提供多种模式的工作选项,包括实时监控、GPS集成以及可下载的脱机报表。

  安全协议可保护敏感的专有业务信息。

  支持移动设备:

  支持 BlackBerry 的设备产品iPhone 移动数字设备

  iPad 移动数字设备 使用 Symbian 操作系统的 Nokia 设备

  Windows Mobile 操作系统

  提供多种模式的工作选项:

  用户获取 Cognos Business Intelligence 数据的实时视图,以确保随时掌握相关信息。

  用户还可获取实时的警报,并利用向下钻取和过滤功能执行定点分析。

  需要在指定时间获得基于实际地点的信息的移动员工,可基于 GPS坐标预先填入提示值1。

  脱机用户可在手持设备上利用可下载的报表继续处理报表2。

  安全协议:

  标准的 Cognos 数据加密;

  标准的 Cognos 认证,包括对定制 Cognos 认证供应商的支持;

  租赁密钥技术;

  设备用户认证策略;

  基于设备的移动加密数据库;

  标准的、特定于设备的安全数据传输和加密;

  基于设备的密码保护;

  针对设备数据库的远程锁定功能;

  四、 中小企业移动信息化的“福音”

  商业智能(BI)厂商Information Builders(简称IBI,中文:艾比埃)正式发布了适合中小企业的BI平台WebFOCUS Express。功能强大、界面友好、性价比高的WebFOCUS Express使得中小型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后台积累的大量数据,形成战略优势,可以迅速响应市场快速的变化,提高生产效率,节省决策过程成本,同时无需投入大量的IT支持人员,保证了快速的投资回报。

  WebFOCUS Express为需要获取实时信息的一线业务人员提供了强大、灵活的报表解决方案,改进了决策流程,加快了日常工作的效率。WebFOCUS Express建立在一个高效、可扩展的架构上,能够随着需求的增长变化不断扩展。

  WebFOCUS Express的技术包括以下部分:

  WebFOCUS Reporting Server报表服务器,包括元数据控件和一系列的关系型数据适配器(SQL Server, Oracle, DB2, ODBC/JDBC, MySQL等)

  WebFOCUS Portal为报表、仪表盘发送和分析提供单一、直观的界面,包括动态报表设置和分享等功能,用户可以自定义界面和功能,例如更换Logo,设置字体、背景、颜色,排序、下钻等。

  WebFOCUS InfoAssist用来更快、更方便地创建报表和仪表盘,即使非技术人员,也能轻松的使用里面的功能。

  WebFOCUS Active Technologies提供高级的分析功能,包括分类、生成图表、过滤等

  WebFOCUS Mobile允许用户通过手机、平板电脑获取和分析数据。

  据了解,Information Builders商务智能解决方案核心由两方面构成:信息展现和数据集成。信息展现方面包括固定格式报表、灵活自定义报表制作,查询分析,仪表盘,信息分发;绩效管理,企业搜索,数据图形展现和GIS交互,预测分析,与office办公软件集成。数据集成方面包括ETL,数据质量控制,主数据管理,业务活动监控等。

  Information Builders移动解决方案,能够让用户能够通过移动设备中的邮件、浏览器、客户端直接访问重要的公司数据,包括蓝莓、iPhone、ipad、Palm和其他流行的掌上电脑。当使用浏览器访问BI内容时,移动设备中无需插件,而且没有特别的软件或服务器要求。用户随时随地通过参数形式或自动提醒就可以立即获取实时的公司数据。

 

(更多http://cio.it168.com/a2011/1221/1292/000001292085.shtml)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2954414/viewspace-713749/,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2954414/viewspace-71374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