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reenplum数据库扩容实务(下)-实施收尾

GP扩容的实施其实就是一条命令,最耗费时间的是实施之后的数据重分布,也就是把数据从已有节点平衡到新的seg host上,这篇将描述实施、收尾过程,并给出些常见问题。

2015-05-21 13:49:10 3398

原创 Greenplum数据库扩容实务(上)-准备工作

任何分布式系统都要面对的事儿就包括扩容,不然分布式系统存在的意义就大打折扣了,这篇就介绍一下对GP进行扩容的准备过程,事实上,扩容的实施是个非常简单的过程,主要要做的就是准备。

2015-05-21 13:46:15 2747

原创 Greenplum数据库升级实务(下)

上篇介绍了准备,这篇完成升级过程。

2015-05-18 15:13:10 2316

原创 Greenplum数据库升级实务(上)

任何系统的升级都有个量变到质变的过渡:版本相差小的时候,通常很简单,版本相差大的时候,就是一场噩梦。不过版本相差小的时候,大伙儿往往安于现状。本文实际记录从GP4.2.7.2到4.3.5.0的升级过程,从版本号看相差不大,但是GP的版本命名中,第二位的变化就已经是大升级了。另需说明的是,本文升级的GP数据库规模不小,用户较多,管理混沌,在加上GP实在是有点儿脆弱(相比oracle等),所以遇到了较多

2015-05-18 15:10:25 4049

原创 如何解决Greenplum的gpcheckcat关于persistent的错误

Greenplum的gpcheckcat是用来检查system catalog的一致性的命令,其中有专门针对磁盘文件的检查($GPHOME/bin/lib/gpcheckcat -R persistent -p 5432 databasename),主要是对于system catalog里关于磁盘文件的记录与实际磁盘文件的情况的一致性检查。本文结合一个实际错误介绍如何解决这类元数据错误。

2015-05-14 22:42:53 2310 2

原创 如何解决Greenplum pg_dump备份时的分布策略缺失等问题

Greenplum的元数据错误也会影响到数据备份过程,在使用pg_dump进行数据结构备份时,会由于分布策略的缺失导致备份失败,本文介绍此错误的解决办法。

2015-05-14 11:28:13 3153

原创 如何解决Greenplum中无法通过标准命令修复的元数据错误

Greenplum的可靠性还是没法和传统商业数据库相比,它跑着跑着就会把自己的元数据给跑乱,有些是可以通过命令修复的,有些则只能直接去增删改system catalog。本文结合一个具体错误,介绍如何操作system catalog解决元数据错误。

2015-05-13 08:32:28 4161

原创 如何解决Greenplum master node与seg node元数据不一致

作为分布式数据库,Greenplum的元数据经常(是真的,经常遇到)会出现些错误,典型的一个是master node与seg node元数据不一致,本文结合一个具体错误,介绍下解决的办法。

2015-05-12 13:00:51 272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