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Date Picker

日期选取器


日期选取器显示一个日期和事件的组合,例如小时、分钟、日和年。




API NOTE

查看UIDatePicker来学习如何在你的代码中定义一个日期选取器。


一个日期选取器:

  • 显示最多四个独立的滚轮,每一个都显示一个类的值,例如月份或小时
  • 使用使用深色文本在视图的中间显示当前的值
  • 不能调整大小(日期选取器的大小和iPhone键盘的大小一样)
  • 有四种模式,每一种都显示包含一系列不同值的滚轮:
  1. 日期和时间。日期和事件模式(默认的模式)显示日历日期、小时和分钟的滚轮,以及一个可选的AM/PM滚轮。
  2. 时间。时间模式显示小时和分钟的滚轮,以及一个可选的AM/PM滚轮。
  3. 日期。日期模式显示月、日和年的滚轮。
  4. 定时器。定时器模式显示小时和分钟的滚轮。你可以设定倒计时的完整周期,最大23小时59分钟。

使用日期选取器让用户选择——替代输入——一个多部分组合成的日期或事件,比如日、月和年。

尽可能地将日期选取器与内容内联。用户不用导航到另一个视图去使用日期选取器是最好的。在水平常规环境下,日期选取器可以通过弹层显示或者与内容内联。

如果对你的app有意义的话,更改分钟滚轮的间隔。默认情况下分钟滚轮显示60个值(从0到59)。如果你需要显示一个粗粒度的选项,你可以设置一个分钟滚轮来显示一个大一些的分钟间隔,只要间隔可以均分60分钟。比如说,你可能想要显示四分之一小时的间隔0、15/30和45。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