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art接受端一般都做二级缓存,而蓝牙一般没有做二级缓存的原因

因此对于 UART 接收数据而言,为了防止数据丢失,一般需要使用二级缓存机制,即使用一个大的缓存区来保存接收到的数据,当缓存区满了之后再触发数据处理操作。不过,蓝牙设备在接收数据时也可以采用缓存机制,例如在传输大文件或者需要处理一段连续数据的情况下,接收端可以使用缓存机制来优化数据处理。如果不使用缓存机制,当接收数据的速度快于处理数据的速度时,就容易发生数据丢失。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蓝牙通信,如果在特定应用场景下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或者有严格的实时性要求,也可以考虑在接收端使用缓存机制来优化数据处理效率。

2023-11-22 17:52:57 95 1

原创 一台电脑下安装多个esp-idf

esp-idf安装有两种方式,分别是手动安装和 esp-idf 安装工具安装。以前还没有 esp-idf 安装工具时,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就会异常困难,但是现在推荐使用 esp-idf 安装工具安装,将会异常简单。

2023-08-04 18:25:08 473 1

原创 Keil编译器优化

请注意,不同的优化选项可能会对编译时间和生成的代码质量产生影响,因此在设置优化选项时需要权衡您的项目需求和性能要求。内联函数(Inline Functions):启用该选项后,编译器将尝试内联函数调用,将函数的代码嵌入到调用处,避免了函数调用的开销。代码尺寸优化(Code Size Optimize):启用该选项后,编译器将更加致力于减小代码的尺寸,而不是提高执行速度。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性能上的牺牲,但可以减小生成的可执行文件的大小。重新编译您的项目,编译器将会按照您设置的优化选项生成优化后的可执行代码。

2023-07-18 15:52:35 1999 1

原创 keil在l链接文件时出现rom不足时,优化方法以及思想

这包括使用更小的数据类型和优化算法,避免使用不必要的库函数或功能。检查是否有不必要的代码,删除无用的变量和函数。确保进行适当的测试和验证,以确保优化不会导致功能性或稳定性的问题。这些选项可以帮助减少ROM的使用,并根据需要将代码段放置在不同的存储区域中。:在Keil中,您可以通过设置编译器的优化选项来减小生成的可执行文件的大小。:尽量减少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的使用。这将减少ROM的占用,并提高可执行文件的效率。:如果您的设备支持外部存储器,您可以将一部分代码或数据存储到外部存储器中,以减少ROM的使用。

2023-07-18 15:51:06 679 1

原创 ESP-32 笔记(2) 蓝牙篇 广播包自定义设置和默认设置

esp32 ble供用户使用的只有31字节。这个31字节需按照蓝牙广播包中的ad格式:len + type 。其中esp32有两种方式设置广播包:一种是通过esp_ble_adv_data_t结构体,使用接口api,设置广播数据;另一种是通过uint8_t的数据流写进入广播包,但是两者都不能超过31字节。如果用户自定义广播包需要超过31字节,就需要进行广播分包设置。esp32广播包分包设置支持:通过先发送第一个广播消息包(例如:原始数据ra

2023-07-04 17:33:14 1943

原创 ESP-32 笔记(1) 蓝牙篇

p=84596。

2023-06-19 16:44:43 88

原创 ESP-32 笔记(3)https 实现从url中下载文件

此示例使用ESP-IDF的HTTP客户端库(esp_http_client)来下载文件。您需要将FILE_URL更改为要下载的文件的URL,并将FILE_PATH更改为要将文件保存到的路径。在示例中,我使用SPIFFS文件系统,并在app_main函数中添加了初始化SPIFFS的注释。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

2023-06-08 00:04:32 1342 2

原创 mbedtls_ssl_handshake returned -0x4310

我注释掉ble功能,释放ble所占内存,瞬间就行。害得我自己debug了一天,特此记录。

2023-06-07 17:53:34 161 1

原创 ESP-32 问题篇(1)aws_iot: failed! mbedtls_ssl_handshake returned -0x6800

这个错误通常表示与 AWS IoT 服务器建立 SSL 连接时发生了问题。错误码 -0x6800 表示 SSL 握手失败。网络问题:您的设备可能无法连接到 AWS IoT 服务器,或者服务器无法响应您的请求。请检查您的网络连接并确保服务器可用。证书问题:您的设备可能没有正确的证书或根证书,或者证书已过期或被撤销。请确保您的证书和根证书有效并正确安装。配置问题:您的设备可能没有正确的配置,例如端口、主机名或协议设置不正确。您可以查看更详细的日志以确定问题的根本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解决它。

2023-06-07 13:48:32 500 1

原创 ***ERROR*** A stack overflow in task Tmr Svc has been detected.

你可以编辑FreeRTOSConfig.h并增加计时器任务堆栈的大小。2048字节应该足够了。不行就继续开大任务堆栈的大小。rtos中,计时器任务的默认堆栈大小非常小,因此执行太多功能会溢出它。

2023-06-01 16:06:09 827 1

原创 cjson的删除子对象和替换对象

【代码】cjson的删除子对象和替换对象。

2023-05-18 14:19:06 453 1

原创 bcn_timout,ap_probe_send_start

beacon 超时发生后,station 将向 AP 发送 5 个 probe request,如果仍未从 AP 接收到 probe response 或 beacon,station 将与 AP 断开连接并产生 WIFI_EVENT_STA_DISCONNECTED 事件。需要注意的是,扫描过程中会重置 beacon 超时所使用的定时器,即扫描过程会影响 WIFI_EVENT_STA_BEACON_TIMEOUT 事件的触发。我的大体情况是这样,菜鸟初学,有什么错误的话,大神们可以指点,我及时修改。

2023-05-07 23:05:29 387

原创 esp blufi组件缺失

缺失esp blufi组件。运行idf.py menuconfig 选择component config -》bluebooth->bluedroid options->勾选include blufi function。

2023-04-24 10:24:45 261

原创 esp 使用mqtt进行连接云台

url:应该为:( mqtts:// )+(endpoint)的格式。port:上云查看端口是否一致。查一查是不是配置出错。

2023-03-25 15:07:12 166

原创 error: stray ‘\357‘ in program

2022-12-14 17:50:59 282

原创 +CWJAP:1 FAIL 配置不了wifi

WIFI模块ESP8266-01s一定要看这个!普中科技给的模块 避免采坑!+CWJAP:1 FAIL 配置不了wifi可能是你连接得路由器的wifi是5g频段得,ESP8266好像只能连接2.4G频段wifi,你可以用手机开放热点,连接手机WIFI,本人亲测过...

2022-04-26 17:15:11 2714 3

原创 广工ping程序c++实现

1)程序预处理导入库文件、加载头文件和定义常量。#define _CRT_SECURE_NO_DEPRECATE#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include <winsock.h>#pragma comment(lib, “ws2_32.lib”)#define ICMP_ECHOREPLY 0 //ICMP回应答复#define ICMP_ECHOREQ 8 //ICMP回应请求#define REQ_DA

2020-07-11 23:09:21 290

CJMCU+BH1750+DHT11+STM32C8T6.7z

CJMCU+BH1750+DHT11+STM32C8T6测试代码,工程中还存在一些bug,其中借鉴了一些代码,侵权请联系我删掉!!

2021-07-13

CJMCU数据包.7z

CSS-811传感器数据手册、电路图等

2021-07-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