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杀毒软件又攀高峰 技术突破重大

 

2007年9月11日,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反病毒软件厂商江民科技正式发布最新版杀毒软件KV2008。新品突破了“病毒免杀”和“系统灾难恢复”两大世界性反病毒技术难题。针对黑客热衷的“免杀”病毒,KV2008创新智能主动防御技术,对病毒层层拦截,让各种“免杀”病毒无处可逃;针对由于误操作以及病毒原因导致系统崩溃无法还原的难题,江民杀毒软件KV2008新增“江民电脑保护系统”,全球首家在杀毒软件中融入灾难恢复技术,可以在系统崩溃无法进入的情况下,一键轻松还原恢复系统,迅速进入无毒或正常工作状态。

“免杀”和“误杀”成为反病毒业界难题

越来越多的病毒炮制者为了避免被杀毒软件查杀,纷纷推出花样翻新的“免杀”病毒。“免杀病毒”就是病毒制造者通过修改特征码或加壳等技术对病毒源代码进行修改,生成不同的变种,企图达到逃避杀毒软件查杀的目的。

江民科技开展的一项黑客行为分析调查显示,2007年黑客行为中,40%左右的黑客热衷于编写“免杀”病毒,而几乎百分之百的黑客编写“免杀”病毒的目的就是在互联网上抓取“肉鸡”,以此达到牟利的目的。调查显示,黑客热衷编写“免杀病毒”并非中国独有的现象,全球的黑客都乐此不疲,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反病毒难题。http://www.cnw.cn/cnw07/security/news/htm2007/20070920_25715.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