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请程序员们做好1年内随时失业的准备!

前两天和一位好友深夜聊天,没聊两句他就开始向我倒苦水:他本身学历背景不错,自己也有项目作品,想换工作,结果投出去的简历都没下文。

别说涨薪了,连平薪的都找不到。他心态挫败,间歇性想离职,但房贷压头上不敢轻举妄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听到这我也只能叹口气。

前段时间几家大厂裁员消息传的厉害,很多人来私信问我职场相关问题。

今天我就索性和大家谈谈关于现阶段大环境,自己的看法,希望看完的朋友能有所收获。

直接说结论:今年,听我句劝,除非有了下家,否则我真的劝你别轻易离职。

为什么?

因为各企业的大考可能才刚开始,很多企业远没到触底反弹的阶段。

大厂思虑重重,小厂更是举步维艰。这三年,各行各业裁员降薪早已不是新鲜事,都快见怪不怪了。

但裁得人多了,招得少了,供过于求,同个岗位的门槛就变相升高了。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团队现在需要一个开发,需要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现在来面试的一众人里,工龄年龄相差不大的前提下,来了个有大厂项目工作经验的,要的不多,期望薪资在合理范围内。

你是老板,你更愿意要谁? 

于是现阶段再找工作相对更难了。

了解到身边不幸被停薪优化的,除非是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小年轻,可以坚持自己的原则,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剩下30往上的,基本都是找了一段时间后坚持不住,完全放弃自己的底线,接受被企业大杀价后上班续上工资。

有小部分,甚至还需要下班后兼职补贴下家用。

别天真地觉得自己职场上过去这三年都没遇到什么大挫折,往后理所当然顺风顺水了。

也许裁员降薪还没轮到你头上,但不代表不会到你头上。

就像某AI龙头公司,之前股价翻了将近5倍,表面是光鲜亮丽。

突然无预兆批量裁员,一度裁上了脉脉热搜,这才被扒出这两年营收不利。

企业大多如此。变差是逐日累计,表面看不出什么异样。

等出大问题需要用手段来解决时,最直观感受是轰然坍塌。

今天可以给你照发奖金,明天也可以直接通知你整个部门被拆分,甚至直接干掉你。

没准哪天你就被动成为了失业大部队的一员。一旦失业,收入直接为0,支出仍然不减,现阶段又找不到同薪酬的工作,人一下子就容易焦虑。

说到这里,一些讨论失业的文章,大多都会让大家备足一年半载的现金流,来应对突发事件。

比如暂时失业,勒紧裤腰带,降低生活质量,这笔钱能让我们将就一段时日。

但生活是多维的,成年人面临的考验,远远不止随着年纪上涨而逐渐凸显的职场风险。

我自己一步步从大厂摸爬滚打后到自己经营这个公号,经历了太多,这些年也听到过不少失业后遇到意外一蹶不振的例子,因此常劝过身边人一定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为自己以及家庭做好托底保障。

无论我提醒多少次,还是会有很多朋友不以为意,认为自己就是老天眷顾菩萨保佑的幸运儿,别人家的惨剧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中年人其实比想象得脆弱多了。可能经历一些意外,一次失业,或者家人的一次重病就可能承受不起,被毫无情面地被踢下舞台。

互联网让很多程序员一跃而上成为中产,但也因此成为接下来最难的一群人。

当初凭借着时代的东风来到这个位置,当大风过后,才惊觉自己可能再也飞不起来了。

不管你现在是互联网打工人,还是自己出来创业做项目,我都希望你在金钱上,身体上,思想上做好准备,筑好堡垒。当风口停下来,中年不紧不慢到来时,我们也能够在跌宕起伏的时代里独善其身。

除了控制消费和减少不必要开支,重视生活风险,一次抵御外来风险家庭的托底保障也是必不可少。

这样,纵身一跃,踩到的是潮头,而不是被海浪吞噬。 

毕竟,真正决定我们家庭生活水平的,不是我们当前积累的财富,而是面对风险时我们能守住的财富。

哪怕再不走运,至少也能托底,不会一夜回到解放前。 

相信你们在我的反复劝说下,打算彻底做好一次家庭风险管控,却因为太过于系统以及专业,不知从何入手。 

为了帮助大家高效做好专业的家庭保障规划,我的老朋友水星保规划团队,今天欣哥再一次推荐给大家。 

亲自体验后真心觉得他们真的很不一样,没有一上来给我推销热门产品,更没有喋喋不休的骚扰,而是基于家庭实际状况,给我和家人量身定制了保障方案。

1V1服务的规划师,会花几十分钟详细了解我的家庭成员情况、健康状况以及财务状况等信息,帮我分析具体风险点,将需求量化。

几天之后,会根据我的保障需求制定出3套不同方案,每套方案都有十几页,并细致地为我答疑解惑,告诉我方案能够解决什么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f2084cdc99f2f424f2828a897c9c6c7f.gif

做好保障规划后,他们还建资产分四个部分打理

①流动金:用于三年内日常消费、购物、旅游支出;

②保障金:生大病时轻则损失大部分钱财,重则搭进全部身家,提前做好规划减轻压力;

③储备金:孩子教育、婚嫁的资金,趁早规划储蓄,上大学、出国或婚嫁时取出来,就能直接覆盖开支;

④养老金:现在社保亏空大,如果晚年纯靠养老金生活,条件会下降很多,从现在开始准备,就能在退休之后提高养老生活品质等等;

0dc066e61bf3d74eee5d73d6f263be9c.gif

全面帮我做到财务平衡,收支有序,不怕意外突袭。

规划完后,无论未来走向如何,面对怎样的突发风险,

我都能拥有充足的保障体系,同时还能守住现有财富不被意外侵袭。 

因为服务质量出色,之前20次欣哥送的福利都是瞬间爆满。

为满足一些朋友的紧急需求,同时作为2024年新一年的首次粉丝福利,

今天码农翻身再次送出100个价值699元的规划服务专属名额,免费给大家

体验一次!

长按二维码直接获取上述福利

限前100名!抢到赚到!

4f1dd339a92b69d6479348cca3bd1234.png

名额有限,机会难得,平时咨询他们都是要收费的!

值得信任才会反复推荐,每个报名的朋友都能免费获取专属家庭规划方案3份!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人到中年,拼命赚钱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家庭的风险管控,

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毕竟,安稳最重要。人生很长,我们不要去赌概率。

早规划早安心,不仅是远见,更是对自己和家人最负责的体现!

名额很快就会被抢完,速速领取了。

码农翻身第21次送粉丝福利,限100个名额,手慢无!

领取如下:

码农翻身2024年首次粉丝福利

🎁

扫一扫

免费领取699元

家庭保障规划1V1定制方案3份

+

家庭资产增值规划服务

5ed9c1494726f7d0da07c63aa2d4ffaa.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领取欣哥专属福利,前100名专享

这100个名额是欣哥辛苦争取来的,希望大家把握住机会。

早规划早安心,学会未雨绸缪,我们人生最好的守夜人,是我们自己。

另外,这次报名成功的小伙伴,我还给大家额外争取到了2份专享福利!

① 免费获取易理解、能操作、可落地的专属保障方案3份!

6ae42fbbc8637e1ae93ffd3a18554758.jpeg

② 免费获得全网首发人手必备的《家庭财务规划宝典》电子版一份!

ae2e01b17adee2e9e3c76e32bd837fe2.gif

这份地图只送不卖,包含20+个模块、41+张图表和300+个知识点,简单直观,有趣易懂。

码农翻身2024年首次粉丝福利

前100名专享,不要错过啦

085c882f86ce4d7cfe40d731f5cacc8d.png

扫码获取3份家庭终身保障方案

附赠(1V1资产配置规划服务)

↓↓↓ 或点击阅读原文领取,限前100名专享,限时免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