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 treeview单元格追加背景色

TreeView 可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显示出来的,我们可以看见的文字、图像、复选框,下面称其为外部特征;一个是内部存储的数据。

先说外部特征:一个 TreeView 有多个 Column,而每个 Column 中可以有多个 CellRenderer,同时一个 CellRenderer 自身拥有多个属性。

TreeView 的内部数据由 TreeModel 决定,同时也由 TreeModel 存储,用 gtk_list_store_set () 设置一行的数据时,函数传递的值的类型与个数必须与 TreeModel 对应。

一般来说,当我们在程序中用 gtk_list_store_append () 添加一行,gtk_list_store_set () 设置该行的数据时,除了在 TreeModel 内部存储了数据外,还可以改变 TreeView 中该行的外部特征。

然而,我们可以看到的 TreeView 的外部特征:文字、图像、复选框的改变,是由于 CellRenderer 的属性改变而导致的,而不是由于 TreeModel 添加了数据而导致的。
这不是很奇怪吗?上面说 gtk_list_store_set () 可以改变 TreeView 的外部特征,现在说 TreeView 外部特征的改变不是由 gtk_list_store_set () 引起的。

其实,gtk_list_store_set () 能改变 TreeView 一行的外部显示是因为相应的数据在函数内部实现类型转换,然后传递到 CellRenderer 的属性中,而 CellRenderer 属性的改变导致了一行显示的改变。

而 TreeModel 的哪个数据与 CellRenderer 的哪个属性联系起来是由gtk_tree_view_column_set_attributes () 决定的。这个函数把 TreeModel 的某个数据与 CellRenderer 的某个属性联系起来。

当调用 gtk_list_store_set () 时,该函数在内部先把传到 TreeModel 的数据的类型转换为与 CellRenderer 属性要求的类型,然后把值赋予 CellRenderer 的属性。CellRenderer 属性的改变就导致的 TreeView 外部特征的改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