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拓普:大屏、VR、网页…..数据可视化有哪些应用场景?

科技改变生活,也在改变我们看世界的视角。数据可视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未来人们将借助VR、全息投影看到大数据背后更立体的影像,用手用眼睛去感知数据。数据不再是存储在电脑硬盘中冰冷的数字,而是活色生香的生动展示。

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这些运用新技术的数据可视化,有哪些典型的应用场景和方式呢?目前运用最广泛的有4个:

1、大屏

运用最广泛最高大上的,不得不提到的一定的是大屏了。什么是大屏?顾名思义,就是指通过整个超大尺寸的LED屏幕来展示关键数据内容。

随着许多企业数据的海量积累,大屏数据可视化需求正在逐步扩大:一些监控中心、指挥调度中心需要依据实时数据快速做出决策;企业展厅、展览中心需要数据展示平台;电商平台在大促活动时,通过对外公布实时销售数据作为广告手段等等。数据大屏可视化的具体展示形式多种多样,分为带触摸、交互式操作、单向信息展示等,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商家应用。例如去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阿里采用的实时数据大屏,就带给了观众更加准确、震撼和清晰的体验。

2、触摸屏

作为实现交互式数据可视化的方式之一,触摸屏常用作控制大屏展示内容的操作设备(其中也包括手机和平板),它还可以兼顾显示和操作一体来单独展示数据,大大增加了用户与数据之间的互动程度。

3、网页

目前应用于数据可视化的网页技术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如D3.js、Processing.js、Three.js、ECharts等等,这些工具都能很好的实现各类图表样式,而Three.js作为WebGL的一个第三方库则相对更侧重于3D方向的展示。

4、视频

人类作为视觉动物天生就容易被移动的物体吸引,所以视频也是数据可视化的有效展示手段之一,并且视频受到展示平台的限制更少,可以应用的场景也更广。不过因为其不可交互的特性,视频展示更适合将数据与更真实、更艺术的视觉效果相结合,预先编排成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向用户娓娓道来。

上面4种是目前技术条件下最广泛最常见的运用。但技术永无止境,目前,VR、AR、MR、全息投影…这些最火热的技术已经被应用到游戏、房地产、教育等各行各业,未来,数据可视化也能与这些技术擦出有趣的火花,比如带来更真实的感官体验和更接近现实的交互方式,使用户可以完全“沉浸”到数据之中。试想一下,当我们可以用360°全方位的角度去观看、控制、触摸这些数据时,这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比那些冷冰冰数字的柱状图要强不知多少倍。而在更远的未来,触觉、嗅觉甚至味觉,都可能成为我们接受数据和信息的感知方式。

技术革新带给了我们更多元的选择,但并不意味着传统的数据可视化形式会逐渐消亡,毕竟新展示技术需要高昂的制作成本,而传统的图表展示形式仍然是目前最经济实用的理想选择。 “康拓普大数据洞察平台”,一款高效便捷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内置大量丰富的可视化图表,满足您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为您更快呈现大数据的内在价值,值得您的信赖。更多详细内容请百度搜索“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进官网了解。

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即刻开启您的大数据可视化

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设计,它是一款自助式的大数据可视化工具,为您提供丰富的图标效果展示,帮助您洞察大数据的潜力和价值。平台支持多终端( PC、平板、手机端)、跨平台(iOS、安卓、Windows)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现。

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支持多个报表在页面上灵活布局,自由组合,一目了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还可以帮助非专业的人士通过图形化的界面轻松搭建专业水准的可视化应用,满足各行业在日常业务中的监控、调度、会展演示等多场景使用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