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敏捷软件开发-原则,模式,与实践的感触

这段时间在读这本经典的软件设计书,书确实是好书,翻译得也不错,看了一半,有点感触。
作者Robert Martin确实是面向对象设计界的大神级人物,他的这些设计原则,没个十年八年经验是掌握不了的,掌握了还能归纳总结出来,这决不是普通牛人所能做到。
这本书不是说看一遍,看明白了,你就学会面向对象设计了,真正的知识还是要你在自己设计经验中去学习,设计模式光看书绝对记不住,只有实际使用了,才能真正掌握。
作者可以说确实是花了很多心血,致力于将设计原理通过一次次的迭代,不停的演示,一步一步的讲解他的设计过程,可以说是毫无保留的教授,确实是一本不但讲怎么做,而且讲为什么这么做的好书,看了一遍,发现了自己很多错误的思想,包括以前的一些错误的设计,非常的惭愧。
总结,这本书是经典,是能让人终身受益的一本书,但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掌握的,如能花几年时间,学到书中的精髓,达到一个比较高的设计水平,也算牛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