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万5的LabVIEW架构师必学OOP知识之接口设计决策

本篇文章短小精悍,精华都在附件的文档当中!一定不要错过!

LabVIEW2020 版本为LabVIEW的面向对象编程(OOP)编程凑齐了最后一块大的拼图,让多重继承得以实现。

图片

合理使用能够促使模块间的解耦,大大简化代码工作量,但是学习LabVIEW的接口(Interface)概念相比于学习类(Class)的概念更是难上加难,这种困难主要是来源于两原因:

  • 接口(Interface)使用上下文场景好多小伙伴没有接触过,两种典型场景就是接口往往要应用到大型程序的架构设计中,作为复用架构概念针对抽象编程的具体语言要素的体现,其次是满足在上下文场景中被不同调用者完成相同角色功能调用的需求。

  • LabVIEW的接口(Interface)本身功能设计特殊,并不同于其它的业界流行的面向对象文本编程语言如C#、Java等,造成诸多的相关概念混淆。

针对第一个原因,需要大家能够有机会多接触一下复杂大型的控制程序,进行演进式迭代式开发,慢慢积累逐级成长,应用关注点分离原则,并在实战中引入接口,提高模块隔离度。另外重点的多场景复用的开发学习,官方给出了一个很好的随机范例提供大家学习。

图片

而第二个难题,其实官方在接口(Interface)技术推出之际就给出了关键性指引文档资料,《LabVIEW Interfaces: The Decisions Behind the Design》,但是该文档为英语所著,并且旁征博引,深度对比了若干文本编程语言的接口实现、LabVIEW领先的接口默认实现、多继承同名的方法解析等诸多高级内容。

大叔本着笨功夫学知识的精神,肝到秃头花费几天的时间把它翻译成了中文。帮助各位小伙伴们进行学习,提升技能,并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

老规矩,公众号:讲道李的VI编程视界

后台发文字留言:“接口的设计决策”,我发网盘链接给您!

图片

  • 如果你看不懂,没关系那肯定是我翻译的有问题,可以到知乎和我一起来纠错讨论。

  • 如果你完全看懂了,并感觉我的理解翻译问题多多,太Low了!那说明咱们能够有不少的共同话题可以聊,你有兴趣兼职吗,我这里有些项目缺乏LabVIEW高手架构师,别跟钱过不去是不。

  • 如果是似懂非懂,那么恭喜你,这正是阅读接口知识点的正确姿势!我也和你一样,朦朦胧胧中水平一直就没提高。

所以,看完也投个票呗!

提供你的反馈,也让我乐呵乐呵呗!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