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团队开发心得

第一次团队开发中遇到最严重的问题应该就是git的使用了,小组里面有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和只是有了解的,我也是只在个人开发中使用过,也从来没有在团队开发中用过。因此,只能花费一天的时间学习在团队开发中使用git。特别是如果是女生写的男生不好意思去问,男生写的女生不好意思问。因为第一次做项目经理在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定下太多的规范,对方法等这些的命名没有给出具体要求,导致每个人的命名习惯都不一样代码可读性大大降低,也没有对注释提出要求导致有些没有注释,有些注释不清楚等问题,对后续的代码检查等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2023-11-13 14:18:21 66

原创 Echarts图表展示对应年份的数据

我这个方法可以说是一个土方法了,我直接把从数据库中拿到的日期数据转为字符串使用split切分,把年,月,日都单独拿出来,然后对前端传过来的数据进行对比就行,满足的就存入要返回到前端的list集合。

2023-11-13 10:36:00 261

原创 SpringCloud之nacos-黑马笔记

国内公司一般都推崇阿里巴巴的技术,比如注册中心,SpringCloudAlibaba也推出了一个名为Nacos的注册中心。

2023-09-21 09:34:48 85

原创 SpringCloud之Ribbon负载均衡-黑马笔记

SpringCloudRibbon的底层采用了一个拦截器,拦截了RestTemplate发出的请求,对地址做了修改。用一幅图来总结一下:基本流程如下:拦截我们的RestTemplate请求RibbonLoadBalancerClient会从请求url中获取服务名称,也就是user-serviceDynamicServerListLoadBalancer根据user-service到eureka拉取服务列表eureka返回列表,localhost:8081、localhost:8082。

2023-09-21 09:32:27 73

原创 SpringCloud之Eureka注册中心-黑马笔记

假如我们的服务提供者user-service部署了多个实例,如图:大家思考几个问题:order-service在发起远程调用的时候,该如何得知user-service实例的ip地址和端口?有多个user-service实例地址,order-service调用时该如何选择?order-service如何得知某个user-service实例是否依然健康,是不是已经宕机?

2023-09-21 09:28:33 33

原创 解决虚拟机的连接图标莫名消失

网络图标有时候会消失不见,一般我都是重新启动就加载出来了,今天重新启动了几次也不行,后面进入到 /var/lib 目录中 然后把里面的NetworkManager目录删掉再重新启动就好了。

2023-09-18 09:56:48 238

原创 MYSQL学习笔记(狂神)

数据库:(DB,DataBase)概念:数据仓库,软件,安装在操作系统之(windows,Linux。mac)上的!SQL,可以存储大量的数据,500万!作用:存储数据,管理数据 ExcelMySQL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前世: 瑞典MySQL AB 公司今身: 属于Oracle旗下产品MySQL是最好的RDBMS(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 应用软件之一。开源的数据库软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招人成本比较低。

2023-09-11 11:33:30 111

原创 多线程和线程池学习

多线程和线程池

2023-09-07 14:44:24 37 1

原创 java.util.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

原因:因为我们在对map集合使用增强for循环时,在循环里面不能对map进行增加或者删除等操作,因为会破坏map的索引,直接报异常。我们只需要把增加或者删除操作放在增强for循环外面就可以了。在使用map集合进行操作时报这个异常。

2023-09-07 11:15:27 32 1

原创 在List集合中存储对象,List中的值都一样

List存储对象时里面的值一样

2023-09-07 09:18:33 259 1

原创 Stream流操作

不可以被修改的集合在listm,set,map接口中都存在静态的of方法可以获取一个不可变集合不能添加,不能删除,不能修改/*创建不可变的List集合这是Jdk9的新特性*/// List list = List.of("张三","李四","王五","赵六");/*可以使用增强for循环 和 迭代器 遍历*/

2023-08-08 20:09:06 37

原创 IO流的分类和基本使用

这两个为抽象类inputStream 字节输入流 负责读取数据FileInputStream 操作本地文件 字节输入流OutputStream 字节输出流 负责写出数据FileOutputStream 操作本地文件的字节输出流把程序中的数据写到本地文件中创建输出流对象 写数据 释放资源FileOutputStream fileOutputStream = new FileOutputStream("文件目录");//写入数据//释放资源​。

2023-08-08 19:39:18 66 1

原创 集合框架回顾

TreeSet TreeMap 两个集合添加的对象 必须实现 Comparable 接口重写CompareTo方法 或者实现比较器比较器:@Override//原来的比较规则n2:n1;//里面写比较规则});List集合 有序 有下标 元素可以重复ArrayList 数组实现 查询快 增删慢 JDK1.2版本加入的 运行效率快 线程不安全Vector 数组结构 查询快 增删慢JDK1.0版本的 运行效率慢 线程安全 现在已经基本不使用了。

2023-07-20 23:19:38 32

原创 常用类--BigDecimal,Date,Calendar,SimpleDateFormat,System,Math,Random,Enum

案例://结果:0.09999999999999998精度丢失问题 近似数存储BigDecimal类解决精度问题 精度计算浮点数//BigDecimal 大的浮点数精确计算//一定要用字符串//一定要用字符串//减法运算,不是基本类型不能直接- 需要方法//加//乘//除//如果除不尽 报异常 java.lang.ArithmeticException 需要我们设置保留几位小数//保留两位小数 四舍五入​/*结果:​0.11.9。

2023-07-18 00:37:13 35 1

原创 常用类——String类

String的内部数据是一个char数组,是对字符串数组的封装,并且是被final修饰的,创建后不可改变字符串字面值存储在字符串池中,可以共享,在方法区里 (内存有堆,栈,方法区)JDK8以后方法区移入堆中如果可变 会大量的使用String常量,如果每一次声明一个String都创建一个String对象,那将会造成极大的空间资源的浪费​​//hello常量存储在方法区的字符串池中,只产生一个对象,字符串池中存储/*这里对name重新赋值,并没有把hello覆盖掉,

2023-07-17 22:51:45 33 1

原创 常用类-Object类

超类,基类 是所有类直接或者间接父类,位于继承树的顶点Object类型可以存储任何对象作为参数可以接受任何对象作为返回值可以返回任何对象。

2023-07-17 22:50:50 28 1

原创 常用类-包装类

基本数据类型所对应的引用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存在栈里面,存的地址引用数据类型存在堆里面Object可以统一所有数据,包装类默认的是null。

2023-07-17 22:49:43 23 1

原创 解决Python明明已经下载好库,为什么导入还是报错

4.这里你会发现Location的路径和你Base的不一致,所以我们需要√选下面的inherit把Python310里面的库继承过来,就可以了。2.找到Python Interpreter 然后点击右上方蓝色字体Add Interpreter。很有可能是库下载到的位置和你现在这个项目的位置使用的环境不是同一个。或者你可以把你需要的库复制到site目录下。1.进入setting。3.点击第一个Add。

2023-07-16 23:39:24 875 1

原创 常用类——内部类

分类有成员内部类,静态内部类,局部内部类,匿名内部类概念:在一个类的内部在定义一个完整的类特点:编译后可以产生独立的字节码文件内部类可以直接访问外部类的私有成员,而不破坏封装可以为外部类提供必要的内部功能组件//外部类//内部类//编译后会生成//Outer$Inner.class Outer.class 两个字节码文件。

2023-07-16 21:03:21 25 1

原创 注解和反射

​​//自定义注解//有默认值的可以不赋值,没有默认值的必须赋值​​​​​//注解的参数: 参数类型 + 参数名()//default 默认为://默认值为-1,代表不存在​//如果只有一个值,建议使用value命名 因为可以省略 只有Value可以@interface 用于自定义注解反射相关的主要API:java.lang.Class 代表一个类java.lang.reflect.Method 代表类的方法。

2023-07-15 00:41:10 26 1

原创 网络编程简单回顾

OSI模型网络编程主要针对传输层主要TCP,UDP,IP协议。

2023-07-13 21:20:22 38 1

原创 多线程简单回顾

Process进程,至少包含一个线程,可以包含多个线程Thread线程创建线程​​//回顾线程的创建方法​​​​​try {​​​//1.继承Thread接口@Override​//2.实现Runnable接口@Override​//3.实现Callable接口@Override​return 100;

2023-07-11 21:26:15 101

原创 GUI实现贪吃蛇

i--){//后一节到前一节位置。g.setFont(new Font("微软雅黑",Font.BOLD,40));

2023-07-06 23:59:14 35 1

原创 GUI重新过一遍

GUI回顾

2023-07-06 23:55:07 40 1

原创 JavaSE复习

java SE回顾

2023-07-01 17:07:07 41 1

SpringCloud的黑马资料md笔记1

适用于黑马SpringCloud学习

2023-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