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五十弦

这个问题已经折磨到我要上知乎来搜索了。好像一年没来过知乎了。

和难忘的回忆不符的是,这个女生有一个普通的名字:lss。大学苦情的部分就不去讲,估计也没人愿意听。

事实上即使看完了所有的回复,心中非但不能有些许轻松,甚至更为沉重。我并不能给出所谓的如何忘记的答案,别说时间会忘记一切,写下这些只会让我们一起难以去忘记。

很庆幸自己是个程序猿,在白天和晚上的加班中,有太多的求知欲可以让我不记得你。但只要一闭上眼,一纸稀落忽现,转眼覆了人间。总是长夜漫漫对枕难眠,早已习惯。我即使如何心疼,如何写下蜷卷,也有底线再也不会打扰你,和你要的幸福。要是怎样的疲倦,才让你发出:“在各自的世界里安好吧,我很累”。用知乎的话说,被深爱的人讨厌,这是种怎样的体验?答:没什么体验,就是感觉自己也许没那么重要了,或者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而那一刻你做的任何以前可能对的事都是错的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再也不会在另一个未来时刻还会有同样的感受。所以我不会忘记,我只是过滤出那些美好的幸福的时刻让我学会去珍惜,在老了干不动的时候可以拿出来,配合上现在储存好的情绪慢慢看过夕阳。死亡是最伟大的发明,它让我意识到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去回忆心绪,而现在,我们活着的时候就好好的活着,以后的自己会是最好的自己,即使没有你,ss。

诅咒一下那个心爱的女生:在你未来生下小孩想减肥的时候,总是比希望的体重会多两斤,那是我偷偷放进去的祝福——微胖健康的ss是最美的。

2015.7.30

2019.10.24

ss今天还是领证了。

这一天倒是想过很多次,只是没想到是在1024程序员节这天领证了,都是程序猿的原因吗?感觉不太像是她的风格。今天总将会过去,成为一段历史的句号。

这一天倒是想过很多次,只是没想到最后还是给大学最好的同学——刚哥发去了微信:

——ss今天领证了。

——我以为你忘了。

是啊,应该忘了吧。毕竟从大学开始到现在已经8年了,就算是再固执的心也该被融化了吧,这块南墙我还是又一次撞了上去。那些斑斓的回忆像是碎片一样被拾起,但再也拼凑不在一起了,每块碎片都在不停的闪着问号:只是当时你在干吗?

这8年里,我太守规矩了,只在你生日的时候打扰你;而这段感情如果一定有个结果的话,我决不能恪守着这些规矩。而在2019年10月17日的这天,连规矩也被你打破了,我轻轻的问候也得不到你简单的回答,我隐隐约约觉得出事了。

但这8年里,我几乎只做两种梦:高考和你。但两者功能似乎都差不太多,都在我行将堕落的时候出现在我的梦里,提醒着我未来的路有多难走。实在遗憾,你在我这里真的没有春梦,连在梦里,我都是个呆子。

这一天倒是想过很多次,但说实在的,我没法去后悔。就以我对爱情的理解和当时良心未泯的道德水准,实在没办法找到挖墙脚的最佳解法。

一个人尽了全力,无论结果如何,都没法后悔了。这是一句我刻进骨子里的话,它帮我解决了许多人生的纠结时刻。

但面对着她和另一个人的结婚证,我还是没法不去后悔。这是当时的我不能理解的另外一种幸福。只不过这一切都太晚了。

结婚证上的你看上去不怎么幸福,但我希望你开心。

人生只有一次,而你做出了选择,但我希望你人生旅途愉快。

如果还有人问我如何忘记深爱的人?请真的真的参考15年时我的回答,它帮我度过了许多个难挨的夜。我真他娘是个天才,用一段话蒙骗了一颗想念的心。

爱过。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