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字视频处理分析——运动估计

属于在静态背景下的目标检测方法,是实现运动估计的一种简单而直观的方法,主要基于连续帧之间的像素强度变化。差分法的核心思想是通过比较连续两帧或多帧图像之间的像素差异来估计运动。如果一个像素在连续的帧之间有显著的变化,那么可以推断该位置发生了运动。

2024-03-11 20:16:20 950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与分析

颜色聚合向量(Color Coherence Vector, CCV),不仅考虑了颜色的分布(像传统的颜色直方图那样),还考虑了颜色的空间一致性,即颜色在图像中的空间连接性。它显示了每个像素值(或像素值的范围)在图像中出现的频率。本质是关于图像特征的概率分布,因此灰度图像的一般特征直方图就是图像中各像素的灰度值在灰度空间的概率分布。在颜色图像的上下文中,颜色矩是指对颜色值(如RGB颜色空间中的R、G、B分量)进行计算得到的矩。直方图的每一维对应一个特定的LBP值,直方图的值是具有该LBP值的像素数量。

2024-02-01 15:21:29 829

原创 简单的深度学习模型の具体代码

手写数字识别是计算机视觉中的一个重要任务,它涉及识别和分类手写数字的图像。我们将使用PyTorch库来构建一个深度神经网络,该网络可以学习如何识别0到9的手写数字。

2024-01-26 17:12:56 1007

原创 数字图像转换与噪声处理

膨胀运算(Dilation)是图像形态学处理中的一种基本操作,用于扩张图像中的对象或特定区域。膨胀运算与腐蚀运算相反,膨胀运算(Dilation)是图像形态学处理中的一种基本操作,用于扩张图像中的对象或特定区域。一般来说,选择的模板窗口越大,图像滤波后边缘就会越模糊,常见模板为3x3和5x5。图像中每个像素点处与 模板匹配的邻域中各点的像素值 与模板中对应点的值进行加权平均,并用加权平均后的值代替原像素点的值。在笛卡尔坐标系下,原点位置表示黑色,白色位于其对角线另一端,黑白两点的连线表示着灰度等级的变化。

2024-01-14 19:18:54 82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