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 server里面SQLEXPRESS的协议与MSSQLSERVER的协议的区别

以sqlserver 2005 为例

因此使用JDBC连接数据库在数据库的配置工具里面就不用设置SQLEXPRESS的协议里面的IPALL 的端口号了,只需设置mssqlserver的ip all 端口号就好了

SQL Server Express 2005(以下简称 SQLExpress) 是由微软公司开发的 SQL Server 2005(以下简称 SQL2005)的缩减版,这个版本是免费的,它继承了 SQL Server 2005 的多数功能与特性,如:安全性设置、自定义函数和过程、Transact-SQL、SQL、CLR 等,还免费提供了和它配套的管理软件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


SQLExpress 有几个主要的限制:

1. 仅允许本地连接。
2. 数据库文件的最大尺寸为4GB,此限制只对数据文件(后缀名为 mdf),日志文件(后缀名为 ldf)不受此限。
3. 只使用一个CPU来运算,不能充分利用多CPU服务器的性能。
4. 可使用的记忆体量最高只有1GB。
5. 没有 SQL Agent,若要做排程服务必须自己编写。

因此它是 SQL Server 产品系列中面对低端的产品,是面对桌面型应用,或者小型的内部网络应用的。

所谓面对桌面型应用的软件,是指单用户在一台电脑就能完成操作的软件,强调操作指令和数据处理一体化,不考虑多用户共享权限和并发处理问题。与此相对的是客户/服务器(或浏览器/服务器)模式软件,SQL2005 就是客户/服务器应用模式中的服务器端软件,SQL2005 只能管理附加(Attach)到服务器实例内的数据库文件(mdf文件),而此数据库文件也唯一归属于该SQL2005实例,不能被其它程序调用(当然,也不能被客户程序直接调用),必须由SQL2005实例执行分离(Dettach)该数据库文件后,才能由其它程序调用。

为了适应桌面应用,SQLExpress 比 SQL2005 新增了一项标志性的功能:不需将外置的数据库附加到 SQLExpress 服务器中,就能够直接调用,即在连接数据库语句中增加了 AttachDBFilename 选项。有此功能后,我们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设计桌面型应用程序时,使用Access数据库或SQLExpress数据库的方式几乎相同,由于SQLExpress数据库的功能更多、扩展性更强,而且是嵌入到 Visual Studio 软件中的默认数据库,相关帮助文档更多,在编程中使用SQLExpress数据库甚至比Access更方便。唯一缺点是包含SQLExpress的软件尺寸较大,与使用Access数据库的软件相比,尺寸约大40兆,但现在的电脑硬盘容量有上百G,几十兆已不是问题。

从桌面数据库的发展过程来看,Foxpro 曾经很受软件开发者喜爱,后来微软公司开发的 VB、C# 等编程语言主推Access做桌面数据库,使得 Foxpro 逐渐衰落。当今 Internet 网络快速普及,纯桌面数据管理软件已经落伍,取而代之的是带有网络功能的客户/服务器(C/S)软件,或浏览器/服务器(B/S)软件,与之对应编程语言就是 Visual Studio 。使用 Visual Studio + SQLExpress 编写的面对桌面的数据管理软件,能够很容易升迁到客户/服务器应用(甚至就是二者兼备),有此推断,SQLExpress 也将逐渐替代 Access 。

  目前,网络服务器和虚拟主机服务商提供的数据库产品主要就是 SQL Server 2000-2008 和 Access ,几乎没有 SQLExpress 。这是因为 SQLExpress 只能使用1GB内存,和一个CPU,在多用户共享应用时,随着用户增多,效能下降的很快,这个缺点与Access类似(也可能比Access强点有限)。由于SQLExpress和SQL2005管理的是同一种数据库文件,如果软件编程得当,就应该二者兼备。因此,在有SQL2005的服务器上,就没有必要再应用SQLExpress了。作为特例,在小型企业内部网中,由于SQL2005的购置费较高,也可使用SQLExpress作为客户端/服务器系统中的服务器端软件。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