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1信令呼叫流程及其缺陷

传统一号信令网络的呼叫流程

国内传统的话音中继均采用一号信令来控制接续, 一号信令属随路信令, 信号(主/被叫号码)通过话音通道中的多频模拟信号(MFC)来传送。以下是一号信令网的呼叫流程:在一个传统电话系统中,电话用户摘机并拔被叫号码,号码用双音频信号发送到交换局(CO),交换局分析被叫号码。

交换局分析被叫号码并判断要到达目的局所要占用的出中继,占用该出中继,把被叫和主叫号码送到汇接交换局,汇接交换局又要分析被叫号码,判断要到达目的局所要占用的出中继,然后再把被叫和主叫号码送到下一个汇接局,如此下去,直到到达目的交换局。

目的交换局向被叫振铃,并通过各交换局向主叫送回铃音。

被叫电话摘机,目的交换局向上一交换局发出应答信号,上一交换局把通道接通, 并把应答上传,直到呼叫发起局,把整个话音通道接通,主被叫双方进入通话。

通话中的被叫挂机,被叫端交换局把挂机信号发送到上一交换局,直到主叫交换局,主叫交换局收到挂机信号后生成计费话单。

主叫挂机,主叫端局向下一汇接局发出拆线信号,并逐级向下传递,各交换局收到拆线信号后把各自的中继释放,所有设备示闲。

传统一号信令网络的缺陷

由于采用双音频(MFC)来传递主被叫号码,每个号码大约要0.25秒时间,呼叫建立慢,中继占用时间长,需要更多的中继才能达到一定的话务量。 
由于在一定的话务量下,需要更多的中继来实现,中继的扩容又直接导至相应设备(如MFC寄发器)需求的增加,所以总的成本会更高。 
呼叫建立慢,用户等待的时间长,用户满意度降低。 
由于采用双音频来传递信息,表达的信息量有限,可开展的业务种类有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