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笔记 - 碎片化学习效率其实比较低

行情不好,就多学习吧。不要浪费时间在网络上浏览。碎片化的知识,似是而非,总是让人觉得懂了其实完全不懂。把碎片们建立成完整体系,是很难很难的。还不如从头开始,过程中,碎片自然会归位。

  上学时很多人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学什么东西,都要系统,从最基本的概念开始学起,慢慢构建整个体系。东看一眼西看一眼是没什么用的。希望自己的小孩学习优秀,不是靠多上辅导班,也不是靠陪读。成绩优秀的小朋友,都是有非常合理的学习方法。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学习方法,就是体系化,万万不可碎片化啊。

  看完一本书,或者学完一种知识,能由浅入深随意发挥教给另一个人,才算是真懂了。蜻蜓点水浅尝辄止,除了在酒桌上能吹嘘几个概念,还不如不浪费这个时间。

  回到投资上,不管学什么,还真没有一定让你赚钱的法门。最大的好处,就是损失的概率小那么一点点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