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喜提第四家上市公司;梨视频 App 被全网下架;Flutter 1.17 稳定版发布 | 极客头条...

整理 | 屠敏

头图 | CSDN 下载自东方 IC

快来收听极客头条音频版吧,智能播报由标贝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比特大陆法人已变更为詹克团,登记现场被抢营业执照

  • 梨视频内部人士回应“遭全网下架”:技术整改

  • 继金山软件、小米集团、金山办公后,雷军喜提第四家上市公司

  • 李彦宏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谈新基建

  • 谷歌发布 AI Explorables:进一步降低机器学习的参与门槛

  • 微软为其 Linux 系统开出 10 万美元赏金

  • Facebook iOS SDK 导致众多应用崩溃

  • 苹果计划将新AirPods发布时间推迟,明年或集中发布

  • 马斯克:脑机接口或一年内植入人脑,可修复任何大脑问题

  • Tails Linux 4.6 发布

  • Flutter 1.17 稳定版发布

国内要闻

比特大陆法人已变更为詹克团,登记现场被抢营业执照

5 月 8 日上午 11 时左右,詹克团在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52 号窗口领取法人为詹克团的北京比特大陆公司的营业执照时,营业执照被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士从工商行政人员手中抢走。该群不明身份的男士人数约为 60 多人,其中刘路遥在现场指挥。据了解,刘路遥为北京比特大陆公司的前法人,且为吴忌寒的高中以及本科同学。目前,詹克团方已经向辖区派出所——上地派出所报警,上地派出所已出警进行处理。

梨视频内部人士回应“遭全网下架”:技术整改

今日下午,“梨视频”App在苹果App Store及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对应下架原因,公司内部人士称:“我这边接到的通知是技术整改”;另有梨视频员工称,“说要修复什么Bug,领导说没有什么,有的话会电话通知大家。老用户没有影响,新用户可能下载不了。”目前,梨视频官网仍在正常运行,该公司上月初刚宣布获得新华网战略投资。(科创板日报)

继金山软件、小米集团、金山办公后,雷军喜提第四家上市公司

独立云服务商金山云5月8日晚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中国赴美上市的纯云计算第一股,其开盘价20.73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上涨超20%。雷军也迎来了继金山软件、小米集团、金山办公后的第4家上市公司。

李彦宏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谈新基建

百度CEO李彦宏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谈新基建,“新基建”不仅能在中短期内创造大量投资机会、提升发展动能,而且能加速智能经济的落地和智能社会的到来。从社会层面看,创业门槛降低了,创新速度加快了,生产效率提高了,人民将迎来更加丰富的生活。(人民日报)

国际要闻

谷歌发布 AI Explorables:进一步降低机器学习的参与门槛

为了进一步降低机器学习的访问和参与门槛,搜索巨头谷歌已经发起了一个名叫 AI Explorables 的新项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关机器学习的大量文献可能都过于深奥。有鉴于此,谷歌希望通过 AI Explorables 项目和一系列交互式的解析,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机器学习的核心概念。

目前谷歌已经发布了两种基本概念的解释,分别是「隐藏偏差」和「公正性衡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谷歌还会讲解更多的概念,比如反馈循环对系统偏差的影响、解释系统为达成特定目标所采取的逻辑步骤、隐私问题的处理、及其在 AI 系统中的含义等。

微软为其 Linux 系统开出 10 万美元赏金

如果黑客能成功渗透进其定制的 Linux 操作系统 Azure Sphere OS,微软愿意向黑客提供最高 10 万美元的奖励。Azure Sphere OS 是为物联网平台开发的,设计运行在专门的芯片上。为了测试其安全性,软件巨人向入侵 Pluton 安全子系统或 Secure World 沙盒的黑客提供赏金。这一悬赏挑战项目从 6 月 1 日到 8 月 31 日,持续三个月。物理攻击不在范围之内,感兴趣的安全研究人员可以申请参与挑战。

Facebook iOS SDK 导致众多应用崩溃

开发者在 Facebook iOS SDK 的 Github 问题页面报告,多个版本的 SDK 导致了大量应用崩溃。Facebook SDK 被广泛用于身份验证和广告展示。开发者报告称,SDK 6.5.0、SDK 5.6.0、SDK CoreKit 6.0.0 等等都会导致应用崩溃。受影响的流行应用包括了 Spotify、TikTok、Pinterest、Winno 等等。(Solidot)

苹果计划将新AirPods发布时间推迟,明年或集中发布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苹果计划将新款AirPods发布时间推迟,明年或集中发布。此外,苹果还正计划将400万部AirPods转至越南生产。

马斯克:脑机接口或一年内植入人脑,可修复任何大脑问题

据媒体报道,马斯克在访谈节目中谈到了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最新消息,他表示将在一年内植入人脑,且排异几率非常小,该设备可以修复任何大脑问题。原则上,包括恢复视力、治疗瘫痪和老年痴呆等。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系统由一个类似缝纫机的机器人和一些粗细只有 4 至 6 微米、比人类头发丝还细的线路组成。马斯克说,设备的直径约为 1 英寸,类似于智能手表的表面,通过移除一小块头骨植入。(新浪科技)

程序员专区

Tails Linux 4.6 发布

匿名发行版 Tail OS 发布了 4.6 版本,主要变化包括修复多个安全漏洞,用户需要尽可能快的升级,其它还有 Tor Browser 更新到 9.0.10,支持 Universal 2nd Factor USB 安全密钥,更新了常用应用子菜单应用列表,等等。Tails 基本上每个月会发布一个小的更新版本,Tails 4.7 将在 6 月 2 日发布,而大版本更新则将间隔更长时间,Tails 5.0 计划在明年 6 月发布。

Flutter 1.17 稳定版发布

Flutter 1.17 主要内容:

  • 移动端性能和体积优化;

  • Metal 支持将 iOS 端性能提升 50%;

  • 新的 Material 风格小部件:NavigationRail 和 DatePicker 等。(开源中国)

更多精彩推荐
☞十六位顶尖专家齐聚,解密阿里云最新核心技术竞争力!
☞不用费劲装 IDE 了!GitHub + VS Code 推出云端编程新利器
☞Wi-Fi 真的安全吗?一行代码就可让周边无线网络全部瘫痪!| 原力计划
☞干货 | 时间序列预测类问题下的建模方案探索实践
☞利用 Docker 在不同宿主机做 CentOS 系统容器 | 原力计划
☞从货币历史,看可编程货币的升级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