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宕机”;微信 5 年内出 VR 版?腾讯破解谷歌漏洞 | 极客头条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CSDN 极客头条」,是从 CSDN 网站延伸至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特别栏目,专注于一天业界事报道。风里雨里,我们将每天为朋友们,播报最新鲜有料的新闻资讯,让所有技术人,时刻紧跟业界潮流。

快讯速知

  • 百度回应“宕机”:运营商DNS问题,仅影响北京联通用户

  • 高通:微信5年内很可能出VR版,我们已做好技术储备

  • 阿里巴巴等22家企业联合成立电商失信惩戒联盟

  • 腾讯发现Google Home首个无接触攻破漏洞

  • 苹果iOS 12.1新增表情大调查:推特网友最爱“秃头”

  • Facebook今年删除1400万条恐怖内容,99%为主动删除

  • 沃尔玛将在店内建立AI零售实验室

  • 比尔·盖茨:未来10年这几个领域将出现颠覆性科技

  • Metabase 0.31发布,公司团队数据分析工具

  • 在线图表编辑工具draw.io9.3.4发布,功能改进


国内要闻

百度回应“宕机”:运营商DNS问题,仅影响北京联通用户

640?wx_fmt=jpeg

今天,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反馈称,百度网站似乎出现了宕机,很多用户不但PC端打不开,其余百度系App(比如地图服务、贴吧、搜索、知道)等平台均打不开。

目前,针对百度宕机问题,百度回应称,经排查宕机影响范围仅在北京,原因为受北京地区联通DNS问题影响,目前已定位问题并正在加紧修复。

另据悉,今年以来,BAT均出现过宕机情况,其余两次是阿里云腾讯云宕机。

高通:微信5年内很可能出VR版,我们已做好技术储备

640?wx_fmt=jpeg

近日,高通全球副总裁John Smee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微信的VR版,很可能在5年内发生,高通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Smee表示:“我们已经在为相关的研发提供支持,我们的芯片是低功耗的,并且能够保证高频数据的性能。随着5G等新技术的应用,VR的体验将进一步被改善。”

阿里巴巴等22家企业联合成立电商失信惩戒联盟

据报道,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美团、顺丰等22家电商和物流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浙江省电子商务失信惩戒联盟。

联盟将建立日常工作机制,采取联合行动,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

按照联盟工作机制,联盟成员应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失信惩戒的基本判断标准,并将建立、记录和更新失信主体档案,将失信信息进行共享。

腾讯发现Google Home首个无接触攻破漏洞

640?wx_fmt=jpeg

近日,腾讯安全团队Tencent Blade Team发现、并报告了谷歌Home智能音箱多个全新漏洞,并在无需用户交互的情况下成功破解。

谷歌安全团队第一时间致谢、并确认此漏洞为高危安全漏洞,这也是谷歌Home首个对外确认的无接触攻破安全漏洞。


国际要闻

苹果iOS 12.1新增表情大调查:推特网友最爱“秃头”

640?wx_fmt=jpeg

近日,表情图标参考网站Emojipedia,对iOS 12.1新增的70个表情的推特用户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并编制了一份用户最爱的新表情排行榜。

调查显示,新增的“秃头”表情,成为用户最爱,其次为“歪脸”和“被三颗红心贴脸”。

据悉,iOS 12.1新增了,70个新emoji表情,有关“脸”的六个表情中,只有“瑟瑟发抖”和“排队”两个表情,没能进入前十名。

Facebook今年删除1400万条恐怖内容,99%为主动删除

Facebook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Facebook已经删除了1400多万条“恐怖内容”。

在1400万内容中,半数以上是在2018年之前发布的旧帖子,其中一些内容,已经上线好几年。Facebook称,99%的内容,是该司“主动”删除的。

沃尔玛将在店内建立AI零售实验室

640?wx_fmt=jpeg

据TechCrunch消息,沃尔玛宣布将在其位于纽约莱维敦的一家超市内,建立一个智能零售实验室,目的是为了提升客户体验。

例如,利用人工智能,来识别货架上的商品数量,当货架空了时,可以主动补充库存。

比尔·盖茨:未来10年这几个领域将出现颠覆性科技

正在中国访问的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在他看来,未来十年的颠覆科技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和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说到和科技相关的教育,盖茨认为,中国对教育的投资处于正确的趋势。

同时,他特别注重风险投资,对推动科技进步、特别是孕育颠覆性科技的重要作用。


程序员专区

Metabase 0.31发布,公司团队数据分析工具

Metabase是一个简单、开源的方式,通过给公司成员提问,从得到的数据中进行分析、学习。

640?wx_fmt=jpeg

Metabase0.31包含以下改进:

  • 可视化;

  • 新仪表可视化;

  • 新线+条形可视化;

  • 新的智能数字可视化。

在线图表编辑工具draw.io9.3.4发布,功能改进

draw.io是一款在线图表编辑工具,可用来编辑工作流、BPM、Org Charts、UML、ER图、网络拓朴图等。

draw.io 9.3.4已发布,更新内容如下:

  • 改进对Google Drive文件的完整性检查;

  • 升级至mxGraph3.9.11beta4,以往版本记录可查阅更新日志。

640?wx_fmt=png

“程序员专区”内容来自开源中国社区https://www.oschina.net/,版权归对方所有。

推荐阅读: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