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新要求+1:写周报,具体到代码行数的那种……

自从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入主 Twitter 以来,一些的操作紧随其后展开,先有要求工程师默写代码,随后又解雇纠错员工裁了近八成工程师、整顿系统架构……这也让马斯克一跃成坐拥“热搜体质”,备受国内网友的关注。

近日,据 Business Insider 报道,Twitter 内部邮件显示,马斯克要求 Twitter 程序员写周报,每周都需要提交一份总结来介绍程序员本周的工作以及编写的代码行数。

很多人不禁感叹,这又是什么新鲜玩法?马斯克这样的操作,真的可以实现 Twitter 的快速创新吗?

“标准化”周报格式

(图源:https://www.teslarati.com/elon-musk-explains-twitter-weekly-update-employees/)

马斯克明确坦言:“为了在软件方面快速创新,我们必须了解所有人正在从事的工作,以及哪些人在编写什么代码。”

于是,周报的“标准化”格式也有板有眼的出现在了邮件里。

首先,员工必须单独提交电子邮件,需要包含部门和日期。

其次,邮件中要需要包含以下内容:

  • “你正在从事什么项目”;

  • “你准备达成什么目标”;

  • “代码样本 / 本周编写的代码的 Phabricator 链接”。(Phabricator 是一个可以对已提交的代码进行主动评审的软件开发平台)。

最后,周报还考虑到了写代码和不用写代码的技术岗位,分别提出了明显的规范:

  • SWE 和 ML 的所有经理/工程师,需要撰写周报;

  • 任何应该在其他部门编写代码的人,例如 SRE 和网络,需要撰写周报;

  • 对于未编写代码的技术职位(例如网络/数据库管理员),将“代码示例/Phabricator链接”替换为“工作摘要”;

  • 对于未编写代码且正在执行分析的技术职位(例如数据科学家),将“代码样本/Phabricator链接”替换为“分析摘要和结果”。

马斯克:“也许了解工作进度并非不合理”

(图源:Twitter 截图)

显然,这样突袭的“周报”新规,定然会惹来许多人的不满。马斯克也很快做出了回应,坦然回复道:“也许了解工作进度并非不合理”,随后还附加了一个比心表情。

事实上,在邮件发出前几个小时,马斯克刚刚在 Twitter 旧金山总部召开了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他在会上表示,不准备继续裁员,也不会将公司总部迁往得克萨斯州。据报道, Twitter 目前约有全职员工 2000 多名,差不多只有刚刚收购时人数的三分之一。

网友:“ 老马过分了,代码行数怎么写?”

其实,“写周报”的操作在国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伴随外网话题的发酵,#马斯克要求 Twitter 程序员写周报#、#马斯克要求 Twitter 程序员周报具体到代码行数#几个话题,在微博上也很快引发了国内网友的热议: 

  • “真的学到了,接下来是日报”;

  • “大部分做开发的公司都会写周报这种东西吧,我觉得很正常”;

  • “我严重怀疑他在中国取过经”;

  • “老马过分了,代码行数怎么写,我天天cv”;

  • “想糊弄马斯克看来不容易,毕竟是有专业背景,而且管理比较严细,讲求效率 ”。 

其实,邮件结束时有写道:“我们期待将 Twitter 打造成全世界最优秀的科技软件公司”。或许,抨击与褒奖是任何规定、准则在推行之初,必然面对的事情。一切的未知都将随着时间的流转,而找到最后答案。 

对此,你认可马斯克的“新操作”吗?

参考链接:

  •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MV45ORD051100B9.html

  • https://www.teslarati.com/elon-musk-explains-twitter-weekly-update-employees/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