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乘风破浪?从数据库历史看技术人发展 | 周四直播

2009 年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为 35.03 亿元,2017 年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增长至 120.00 亿元。8年时间内,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始终保持平稳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7.5%,且增速呈现递增趋势。根据中研产业研究院估计,到 2020 年,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预计达到 200 亿元,但市场份额的大部分被 Oracle 等国际厂商占据。而随着我国 IT 技术栈的不断演进,去“IOE”已经由一个企业的目标,变成了整个行业的目标。

另一方面,在市场增长与技术升级的双重机遇推动下,众多国产数据库在市场上涌现,包括阿里巴巴的
OceanBase、华为的 GaussDB 等,同时也有更多新兴数据库企业,找准了在更加细分的赛道优势打开局面,有的甚至登上了技术标准的高地。

作为国产数据库里的知名选手,SequoiaDB 巨杉数据库,是一款金融级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也是一款开源产品(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equoiaDB/SequoiaDB),SequoiaDB最大的贡献在于将标准SQL、事务与NoSQL的分布式存储相结合。

为了帮助更多技术人了解数据库,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本周四(11月19日)CSDN高校俱乐部特邀请了巨杉数据库-资深总监萧少聪来进行线上主题分享《从数据库历史看技术人的发展》,为听众分享技术迭代的规律,以及如何在技术发展过程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拓展自己的技术圈层。

讲师介绍:萧少聪

讲师简介:萧少聪 ,巨杉数据库技术生态运营部资深总监,历任阿里云数据库高级产品高级专家、华为存储产业营销专家、2015-2018届PostgreSQL中国社区主席。2011年成为全国首位获得EnterpriseDB公司Postgres Plus Professional认证的专家、2009年通过红帽全球最高认证RHCA,成为国内前20名考取此认证的架构师。

课程主题:《从数据库历史看技术人的发展》
内容介绍:计算机从诞生到现在仅仅过了半个世纪。在这半个世纪里,数据库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地适应着市场需求进行改进。可能短短几年,NoSQL就会取代传统数据库技术成为新的主流。又或者,一个新颖可行的理念被提出来,转眼间将过去学的知识颠覆。

内容大纲:

  1. 菜鸟 -> 小工-> 专家 -> ?
  2. 技术迭代的规律
  3. 技术人的圈层拓展
  4. 感谢折磨你的人

适合人群:计算机系在校学生、IT行业新人
学习收获:IT职业生涯规划、数据库历史

课时安排:11月19日

19:00~19:45  
讲师分享

19:45~20:00  
讲师答疑&互动

直播链接
https://live.csdn.net/room/csdnstudent/FkqG2aib

扫码观看,一键预约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加入活动交流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